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阅读文章
开平区科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添加时间:2011/9/6  作者:杨晓菲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18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近日,开平区科协组织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工作,全体党员干部以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分散自学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传达,迅速掀起了一个学习贯彻《廉政准则》的高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有力度。

    区科协成立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领导小组,明确了单位各部室的工作任务。制订了工作实施方案,对学习贯彻的方法和要求作出了具体的安排;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把贯彻学习《廉政准则》和机关效能建设结合起来,增强贯彻执行准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严格自律和做好廉洁从政表率的决心和信心,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确保学习效果。每周定期组织一次集中学习,使《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精神实质,内化为观念,外化为行为,作为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准绳和指南,以此次学习《廉政准则》为契机,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努力锻造一支作风过硬、素质优良的干部队伍。

    二、深化宣传教育,确保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有氛围。

    区科协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作为单位贯彻党风廉政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利用科普宣传栏,科普画廊在“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教进社区”、“送科技下乡”等活动中广泛宣传《廉政准则》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精神,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注重监督检查,确保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有效果。

    将执行《廉政准则》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述职述廉,民主评议党员干部的重要标准,通过自查、互查等方法,认真查找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积极制定整改方案,并认真落实。把《廉政准则》的“八个禁止”“52个不准”进行对照检查,自查自纠。

    四、强化制度建设,确保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有保障。

    一是完善了民主生活会制度。将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不断规范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行为。二是完善了述职述廉制度。将恪守《廉政准则》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依据,通过领导干部本人述职述廉、群众评议和上级机关考核以鞭策领导干部高标准地恪守《廉政准则》。三是完善定期讲评制度。局党委要对下属单位贯彻实施《廉政准则》,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情况要定期开展讲评,好的要及时表扬,总结推广他们的经验做法,差的要严肃批评,责成其限期改正。

    针对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开平区科协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

    一是进一步强化教育,务求“两个明确”。要把《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反腐倡廉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依托理论学习、干部培训平台认真系统地开展教育,进行深入有效地学习,上交心得体会,从而使党员干部人人做到“两个明确”:明确贯彻实施《廉政准则》的重大意义;明确《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

    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解决好“三类”问题。要认真对照《准则》、切实查摆问题、深刻认识危害、深究细挖根源和制定整改措施等举措,切实解决好“五类”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及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认真遵守机关管理制度,注意从思想源头上下功夫,按照《廉政准则》中52条不准的要求,做到头脑清醒,政治坚定,做到清正廉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严格按照规定和制度办事。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按照工作权限和工作程序履行职责,不讲无原则的话,不办无原则的事,坚持公平正直,不徇私情,珍视和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勤勤恳恳地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原则,公平办事,公正做人。坚持严以律己,不搞以权谋私。在招待来客等方面,不搞大吃大喝和相互请吃,不搞铺张浪费。三是在各项工作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办事。

    四是认真贯彻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搞好党风廉政建设 。“公生明,廉生威”,在以身作则执行廉洁从政规定的基础上,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放到突出的位置上。对工作中出现的廉政方面的新问题、新情况,积极制订新对策,有效防止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的滋生蔓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