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阅读文章
李宗民到唐山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4/5/12  作者:李涛 文 卜建设 摄影  点击:231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014年5月7日,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宗民到唐山调研市科协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唐山市农村科普和企业科协工作。副省长、唐山市委书记姜德果,唐山市委副书记曹征平会见了李宗民一行。省科协副巡视员、普及部部长张建辉,组人部部长刘文奎,机关党委专职书记王建军,办公室副主任郭晓勇参加调研。唐山市人大副主任李全民,市科协主席王保国,市科协副主席赵海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李宗民先后深入到遵化市食用菌协会、遵化市广野食品集团、乐亭县史家科普文化大院、乐亭县万事达科普示范基地、乐亭县庞各庄乡宏拓生态能源公司和开滦科协,与基层科技工作者和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并听取了唐山市科协的工作汇报。

    遵化市食用菌协会成立于1995年,现有协会会员175名,团体单位会员18个,形成了跨区域的较大范围的食用菌协会组织。协会先后取得了配套关键技术研究成果16项,获得6项国家专利,主持起草制定省市食用菌地方标准16个,被评为“全国食用菌先进组织单位”。遵化市广野食品集团成立于1993年11月,是河北省首批确认的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其所属的遵化广野农产品技术协会是全国第一批科普惠农兴村获奖单位。在遵化市食用菌协会和遵化市广野食品集团,李宗民分别听取了负责人的汇报,并详细了解了协会和企业的发展状况。

    乐亭县史庄村农民史秉材自费创办了史家科普文化大院,设置了百米科普知识画廊、科技图书室、科技学校讲坛、文体娱乐室等活动场室,供村民读书娱乐。有各类藏书6850余册,可同时容纳200余人阅览。辐射范围已经拓展到临近6个乡镇100多个村,受益村民5万余人。李宗民主席充分肯定了史秉材的做法,并向他赠送了一台电脑。

    在乐亭县万事达科普示范基地,李宗民肯定了基地“一园多区、科技引领、多元业态、示范带动”的发展模式。在乐亭县庞各庄乡庞西村的宏拓生态能源公司秸秆压块加工车间,李宗民详细地询问了秸秆压块技术的可行性、成本和发展前景等问题。他指出,探索引进了环保节能的秸秆压块技术,将柴草粉碎压块、气化燃烧,既解决了村庄柴草乱堆乱放的问题,又使农民取暖做饭有了好燃料。

    李宗民专程来到开滦集团科协,召开了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听取科技人员对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开滦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雨良汇报了开滦科协工作情况和开展“讲比”竞赛活动情况。开滦科协2013年完成“讲比”立项817项,创经济效益1.45亿元。李宗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开滦集团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观了信控中心职工创新工作室,了解了工作站建设和发挥作用情况。

    在听取了市科协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汇报后,李宗民对市科协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唐山市科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安排细致全面,特别是在端正态度、丰富载体、联系实际三个方面狠下功夫,推“三学”、施“三查”、搭“三台”,深入开展三个“转变”,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安排,又体现了科协实际和特色,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就下一步工作,李宗民强调,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既健康有序,又协调有效,不断地引向深入。他叮嘱市科协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正把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装到心里去,更好地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参观开滦院士、博士后工作站

参观遵化食用菌协会菌株培育实验室

参观遵化广野集团产品陈列厅

参观乐亭万事达科普示范基地大棚

参观乐亭宏拓生态能源公司秸秆压块生产厂房

与开滦科协座谈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