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阅读文章
市科协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4/7/18  作者:李敬森 李翠珍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091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 7月17日上午,市科协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副主任秦少清全程督导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第26督导组组长周虎民对会议进行点评。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主任张国君,市政协委员、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景华,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为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市科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会前准备,狠抓学习,筑牢“四风”防线,对标聚焦,找准问题症结,广开言路,汇集民情民意,谈心交心,涤荡思想隔阂,“三堂会诊”,利箭指向“四风”,反向测评检查剖析见筋见骨。

    会上,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主生活会重要指示及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王保国代表市科协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就市科协党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工作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深入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挖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个人对照检查中,王保国率先对照检查自己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转变作风情况,查摆“四风”方面具体表现,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王保国代表市科协党组对照检查

    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个人成长经历,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通过立破并举、扶正祛邪,使市科协领导班子及成员经受了一场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涤荡了“四风”尘垢,淬练了工作作风,巩固和扩大了已有成果,营造了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副主席赵海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

    秦少清对市科协民主生活会做出高度评价,他说:“市科协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很成功。既然是生活会,就要找准缺点和不足。”秦少清认为市科协民主生活会特点鲜明主要表现为: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剖析到位、批评到位、整改措施到位。他充分肯定市科协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非常充分扎实,班子成员都找准了问题,根据原因对症下药,整改措施坚强有力。这次会议对于他本人来说也是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和教育。他对市科协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持标准克服闯关过关思想,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三是要践行群众路线,树牢宗旨意识;四是围绕发展大局,做好服务文章;五是发扬整风精神,严格党内生活。

市人大副主任秦少清对科协民主生活会给予评价

    周虎民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这是一次健康、严肃、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领导严密,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开展批评深触灵魂,对群众提的意见及时回应,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开展批评,辣味十足,动真碰硬,一针见血。周组长建议,专题民主生活会虽然告一段落,但是不能有“万事大吉”的过关思想,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没有终点意识,要持续增强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学习意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将整风精神一如既往地贯彻下去,不断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有效推进市科协事业蓬勃发展。

督导组组长周虎民对科协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最后,王保国提出近期市科协要抓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进一步解决“总开关”问题;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四是进一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我们要将这次会议的好经验一以贯之的坚持下去,为科协立足长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整个民主生活会贯穿了整风精神,即体现了严肃认真,又烘托出热情温馨,大家抛开面子、掏心窝子,展开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批评者一针见血,被批评者虚心接受,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触及了灵魂、陶冶了情操,洗礼了思想、提升了境界、统一了认识,彻底革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真正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揭短”的民主生活会将活动推向高潮,成为活动的转折点。会上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市科协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指导性的意义,为主观纠错树立了明确的进步方向,为未来的工作思路竖起了清晰的发展标杆,更让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机制得到了真回归。对于科协事业的科学发展,是一次积极的推动和提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永远都是进行时。

(编辑:凌鹏程)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