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阅读文章
市科协实施“四个干” 掀起履职新热潮
添加时间:2015/3/19  作者:肖婷 夏莹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78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当下,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科协工作也迎来新常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唐山市科协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四个干”即“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什么时间干成”工作机制,以“干什么”谋大局、“怎么干”拓思维、“谁来干”强责任、“什么时间干成”再加压,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凝聚力量,争做“实干兴唐”排头兵,掀起履职干事新热潮,努力推动科协事业再攀高峰、再创辉煌。

    一、谋篇布局 “干什么”

    “干什么”是“四个干”的前提。只有明确了“干什么”,工作才会有目标、有计划、有思路,这是干成工作的重要前提和条件。

    市科协加大谋篇力度,将全年工作大事要事、目标任务条分缕析地列出来,按照全面覆盖、重点突出的原则,确定了围绕实施“十百万千”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全民科学素质“1+5”行动,推进科普工作“四化”建设,必须重点完成的推进唐山新科技馆建设、加强园区科协建设、抓好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县建设试点和农技协承接农技社会化服务工作试点、举办全国科普日暨唐山科普节系列宣传活动等多项亮点工作,并建立了《年度工作要点》制度和干部“干事档案”,完成了《年度重点任务运行图》,把谋划工作用制度规范起来,有的放矢、事事求实,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创新思维 “怎么干”

    “怎么干”是“四个干”的核心。“怎么干”,说到底就是:落实的举措、攻坚克难的办法。有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干工作才能干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科协狠抓落实措施,从三个方面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借鉴经验,提升能力。深入开展“学习台州经验,转脑子、转作风、转方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标先进,寻找差距,转变思维,不断加强科协队伍能力建设。二是集中精力,重点突破。举全科协之力,突破几项重点工作,如唐山新科技馆建设到年底前完成主体建筑量的50%,创建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0家等。三是全程盯办,一抓到底。建立重点任务协调制度,对年初确定的大事要事、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实行定期集中调度,掌握工作进度,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落实督导检查机制,对每项工作抓严抓实,一抓到底。

    三、责任加压 “谁来干”

    “谁来干”是“四个干”的主体。“谁来干”,就是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能不能将责任落实到位是干好工作的基础。

    市科协进一步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除在干部“干事档案”和《年度重点任务运行图》中,对领导干部的责任明确列出外,还对2015年工作进行层层分解,把责任落实到部室,落实到人头,形成从“一把手”到普通干部每个人都有具体的工作任务,每个人都明白自己承担的责任,并逐步推行科级以下干部业绩考核机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明晰、考核有效、奖惩到位,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干部的干事热情。

    四、铿锵落实 “什么时间干成”

    “什么时间干成”是“四个干”的保证。如果工作时限没有要求,纵有大好的计划、目标和办法,一切也皆会落空。想要干成事、出亮点,就必须明确“什么时间干成”。

    市科协对每个项目、每个计划,都按照“量化、细化”的原则,列出时间表,规定时间节点,按照时间节点定期督账、对账,并要求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算好时间和进度账,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紧迫感,以干不好工作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强烈责任感,以踏实留印、抓铁有痕的拼命干劲,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编辑;凌鹏程)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