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阅读文章
金花葵香飘万里
添加时间:2016/11/7  作者:王志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52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近日,唐山市金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创业创新大赛得奖的消息不胫而走,相关企业、金花葵系列产品体验者纷纷前来祝贺。丰南区东田庄乡政府、丰南区供销合作社、丰南区老科协等单位联合召开会议表示祝贺。

    人们不禁要问,陈庆国,一个普通的退休农业技术员和他的儿子是如何催开金花葵的花香万里的!

    一、患癌求生,发现金花葵奥秘

    身患绝症,渴求生存。陈庆国现年64岁,原在农牧局植保站工作32年。不幸的是在2005年查出鼻咽癌,当时得知自己患了癌症,好似当头一棒,心理产生很大压力。在肿瘤医院住院一年多,放化疗折磨得他由入院140多斤的棒小伙,到出院时体重只剩不足百斤的“病秧子”。身体非常虚弱,没有任何抵抗力,经常感冒发烧,长期与医院、医生打交道,整天离不开药,经常打针输液,大夫宣布他存活期三年左右。他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决心不吃药,不输液,也不放化疗了,一来自己少受病痛的折磨,二来减轻家庭的负担。在孩子们的苦苦哀求,亲友们耐心劝解开导下,他打开了心结,决心与癌症斗争到底。他开始寻求保健养生之道。他先后食用过天狮、安利、权健、国珍、太阳神、畅达等公司的保健品,逐步的减少了输液和用药,身体逐渐有了抵抗力,体质也有了恢复,不过这些保健品虽有作用,但价格昂贵,工薪阶层和普通百姓如果长期服用消费不起。

    深入考察,激发灵感。2014年7月,丰南区老科协派一名副会长带队,到山东齐河吉圣源公司的金花葵种植基地去参观、考察,陈庆国随团考察,看到金花葵花的海洋,闻到沁人心脾的清香,他初步感到了金花葵的神秘。听专家讲解:金花葵的花富含植物总黄酮,不但有消炎止痛,降三高,还有防癌抗癌的功能。尤其金花葵种子榨出的油富含维生素E高达5%,人们食用后可以延缓衰老,延年益寿。他对金花葵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他认为,金花葵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如果把金花葵引到丰南发展,开发出让普通百姓消费得起的金花葵系列产品,一定会大大提高人们的健康水平。

    深入体验,效果惊人。由山东考察回家后,他按金花葵干花和干果服用方法,连续服用20天,待第二次赴山东金花葵基地考察,当时由于走的仓促,没有带奥美拉唑等胃药,心里发慌了。因为化疗,他的胃伤害的很重,每天靠奥美拉唑维持控制胃酸,如果早起忘记服奥美拉唑,饭后一、两小时就会胃酸的受不了,必须加倍补服才能缓解,这种胃药吃了九年半。考察往返三天,没有服用奥美拉唑,他的胃饭后再也没有反酸,高兴的他给专家打电话询问:这次来山东自从喝了金花葵花和壳泡的水,胃就不反酸了。专家告诉他,是金花葵花和果壳含胶原蛋白,能保护胃粘膜,还有调理肠胃帮助消化的功能,所以你的胃饭后就不反酸了。此后几年,他再没有服用过一粒胃药。从此,他探寻到了金花葵的奥秘,与金花葵结下了不解之缘。

    二、执着追求,开发金花葵产品

    为了体验金花葵的效果,陈庆国从山东花费近万元购买了金花葵干花蕾、金花葵果壳、金花葵酒、金花葵茶、金花葵种子。

    引进试种,取得成功。他买来金花葵种子的时候,已是7月下旬了,为了试验金花葵在本地的土质气候能不能适应生长,他毅然铲掉园子种植的蔬菜,播种了金花葵种子。几天后,金花葵破土而出,由两片嫩嫩的小绿叶,慢慢伸展开,又抽出枝杈,长出花蕾,每天早晨迎着初升的太阳绽放出香气四溢,诱人的金黄色的大花,金黄色的花里姹紫嫣红的花蕊,就像美丽的仙女飘逸而出,煞是迷人。看到自己精心种植的金花葵,开出如此美丽的花朵,结出一个个青翠欲滴的金花葵果,昔日的病汉子,浑身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十几岁。从此,他忘记了自己是癌症患者,一头扎进金花葵的管理和金花葵产品的研发之中。

    父子携手,优势互补。陈庆国是当地有名的科技迷,从农牧局技术员的岗位上退休后一直带病钻研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几年来,他为当地引进、示范了棉花、大豆、辣椒、绿竹柳等20多个新品种,又引进了具有保健作用的地参、三七菜、苏联大叶菠菜……。这不,金花葵把他迷住了!儿子陈旭升大学毕业,能吃苦又有钻研精神。敢闯敢干,不辞辛苦。在丰南区老科协和区供销合作总社等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父子俩联系了当地15户农民,先后成立了金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花葵种植合作社。建立了180亩的金花葵种植基地,联合8家合作伙伴,建立1个网站,联络6个电商、多名创客,广辟销售渠道,闯出了一条小农、小商的发展之路。

    借鸡生蛋,寻求联营。农业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投入大,见效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100万元的投入,实在是捉襟见肘。要想自己酿酒、制茶、榨油、加工面粉,建厂自营,简直是天方夜谭。父子俩深入思考,决定走联合经营之路。父子俩先后跑北京、天津;访安徽、江苏;走山东、到秦皇岛、迁安等地寻求合作,终于与茶厂、酒厂、榨油厂、面粉厂达成合作协议,先后研发出金花葵酒、金花葵茶、金花葵营养调和油、金花葵面粉等产品,并注册了金玉元牌商标。目前,企业发展势头良好,稳步推进,产销两旺,节节攀升。他们的产品通过网站平台销售并与新华金控、易商通、云商之家、国网今来等电商达成合作协议。金花葵系列产品远销北京、天津、甘肃、新疆、黑龙江、安徽等地。

    三、顺势而为,发展金花葵事业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洪流大潮激荡着成千上万的有志者、弄潮儿。陈庆国父子俩决心再接再厉,在发展金花葵事业上顺势而上,激流勇进。

    众人体验,效果俱佳。金花葵系列产品成功走向市场,引来了各地体验、受益者的关注和咨询,网站点击率极高,有时应接不暇。天津市北辰区的刘建军48岁患有小脑梗死和严重的糖尿病,住院治疗几个月不见好转,只得出院在家休养。出院后血糖17.6毫摩尔,走路双腿无力,左臂端着,划着圈走路。用金花葵干花蕾泡水喝了3个半月后,血糖降到10毫摩尔,并逐步转向正常值。由每天服用亚莫利三次减到一次。4个月后,他还能够自己开车到唐山金玉公司来表示感谢,并为自己的亲戚朋友买去了金花葵产品。吉林省长春市王树清53岁,做了胃癌切除手术,大夫告诉家人存活期超不过半年。有病滥投医,他试用金花葵干花让泡水喝,胃癌病灶缩小,体重增加,而且精神状态非常好。唐山市丰南区尖字沽乡望马泊高立国35岁,患陈旧性脑梗,嗜睡,反应迟缓,不能工作。连续一年用金花葵酒,恢复正常,被某企业聘为运货司机……。这样的案例举不胜举。

    爱施众人,体现价值。随着时间的延伸,求助者越来越多,陈庆国父子俩忙得不可开交,累是累得慌,但为了普通百姓少花钱、医好病,心里激动,精神倍增,总有股使不完的劲。十里八村的老乡们来访、求助,陈庆国对经济困难的患者免费试用,并赠送种子;有的象征性地留个本钱。有的食用体验者带着礼品来感谢,陈庆国总是婉言谢绝,笑呵呵地说:“我是从死亡线上挣扎过来的人,对物质和金钱有了不同的看法,多点、少点算个啥?能为父老乡亲们办点好事,我觉得心里舒坦

    活着就好,健康就好!咱这也叫同病相怜啊!”为了让广大金花葵受益者有更加深刻的了解,陈庆国同志自己出资3000余元,举办了两次近500人参加的“金花葵效能讲座”,为的是让更多的人群受益。大家纷纷赞扬:这人,才是咱们真正的播撒爱心的人!

    再接再厉,奉献社会。金花葵特殊的功效激励着陈庆国父子的创业激情,他们决心,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来电、来访者的信任和感恩激发着陈庆国父子的创新意志。他们决心更新创业创新理念:继续开拓市场,实行微利销售,健康千万家,奉献全社会。组织、联合有志于创业创新者发展金花葵事业。目前,正与河北农业食品科技学院洽谈,校企联合,建立金花葵研究所,促进金花葵事业大发展。近期已与该院校的高哲博士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了扩大发展,已与华北油田基地协商,联合建厂,由开始的借鸡生蛋,转向自主研发、加工生产。经营模式走互联网+物联网+地面超市+营销团队,充分发挥金花葵域名效应,在全国乃至全球形成金花葵产品营销网,让更多的人认识金花葵,了解金花葵,追求金花葵,食用金花葵产品,让金花葵产品遍布全天下,造福人类。

    愿金花葵香飘万里。

(编辑:凌鹏程 )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