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阅读文章
市科协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添加时间:2018/2/6  作者:李敬森 李翠珍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72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月6日,市科协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管理处处长陈友良、市纪委驻交通局纪检组副组长刘泉到会指导,市科协班子成员赵海、赵彦富、唐立山,副调研员王永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海主持。

    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和‘两个率先’目标”。班子及其成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照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对照新《党章》和八项规定要求,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党性,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落实。

    市科协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心的会前准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广大科技工作者、基层科协、学会协会研究会等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开展了谈心谈话,分别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均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梳理归纳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通报了市科协关于纪律作风整顿和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赵海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勇于直面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都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贯彻了整风精神,真正达到了坚持真理、红脸出汗、修正错误的目的,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开展批评具体深刻,直击要害,自我批评不穿靴带帽,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不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不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会上,班子成员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逐项做出报告,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做了汇报,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做了检查或说明。   

    陈友良对市科协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有力,开展扎实,坚持问题导向,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质量高、效果好。就做好整改工作,他要求市科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以民主生活会上形成的有益成果推进市科协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赵海对民主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科协班子成员能够深刻查摆问题,精准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制定整改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结合大家在对照检查中形成的共识,结合科协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就如何发挥好民主生活会的有益成果,提出五点要求和建议。

    一要按照陈处长提出的要求,结合通过各种方式查找和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详细的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整改清单,列出任务图、时间表,持续发力,逐项整改;

    二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的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三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要充分发挥民主生活会形成的丰硕成果,从思想源头上和工作制度上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四要带头转变作风,厚植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入常态化轨道,深入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扎实推进“三个看一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以工作作风的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五要以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为契机,认真抓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为早日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实现唐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编辑:凌鹏程)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