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阅读文章
丰润区营养学会发起百日瘦身活动
添加时间:2019/2/20  作者:丰润科协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10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近日,丰润区营养学会联手丰润缔亚帝健身中心(昌盛店)、梦天使婚纱摄影联合发起了一场百日蜕变活动,招募20名队员,从今年元旦开始,用一百天的时间,集训打造完美身材。

    营养学会发起人张树婷,作为营养师全程指导百日蜕变的队员们饮食营养,她首先给参与的会员们做了膳食营养调查和评估,发现了大家在饮食上的一些问题。这些饮食问题看起来是小瑕疵,但足以击败你的健康,让你臃肿富态,例如,主食白。白米饭、白馒头等主食过于精细化,吃粗杂粮少。精白米面不但营养密度低(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而且升糖指数高,吃后迅速升高血糖,身体一时用不了的血糖,都会无限制地转化为脂肪而储存起来。品种少。部分队员长期周而复始地只吃几种食物,得不到均衡营养。菜量少。饱腹感最强、能量最低的蔬菜,特别是抗氧化、防衰老效果非常好的深颜色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少。口味重。炒菜特别是外卖的菜品,或者家人烹调习惯所致,菜品烹调用油用盐多,不得不觉摄入过多能量。奶类少。牛奶含有丰富钙质,是代谢和神经系统等各种生理活动的重要物质。饮水少。水是代谢的主要介质,缺水无法正常和良好地代谢。吃饭快。狼吞虎咽,还没反应过来已经吃饱了,等反应过来,一会儿才感觉吃撑了。动的少。平时没有运动习惯,以车代步,电梯上下楼,久坐不动等。

    为了改变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营养师告诉你“15个点儿”
 
(1)吃的慢点。狼吞虎咽×,细嚼慢咽√。
 
(2)吃的专心点。吃饭时把电子产品置于视线之外,吃饭需要专注、用心,体味大自然赐予的每一口美味。
 
(3)吃的欠点。饭吃到七八成饱就放下筷子,离开餐桌。每顿多吃一小口,一年长个七八斤。
 
(4)汤菜先吃点。吃饭顺序问题,先来点汤,吃点菜,再吃肉和主食。
 
(5)中间加点。三餐两点制,上午和下午,在两餐之间都加上点餐,水果、蔬菜、奶、坚果,弥补你上餐七八成饱的欠量,缓解你的饥饿感,还为下餐打个基础垫个底,免得你下餐饥不择食、狼吞虎咽、暴饮暴食
 
(6)餐具小点。餐具还这么重要吗?YES。小餐具不但让人想到精制的人生,更让人不知不觉就减少了食量。
 
(7)睡觉早点。嗯,真的,睡眠时间和质量关乎减肥和健康的大计。晚上十点上床睡觉,最晚不迟于11点入睡。保证每天至少七小时的有效睡眠。
 
(8)心情好点。心情好,心态平和,你的食欲就会你作主。否则,急躁、愤怒、焦虑、紧张、羞惭、害怕等一切糟糕的心绪,都会干扰你的正常饮食,让你变成一只饿狮,无法自控。
 
(9)口腔净点。吃完食物,抓紧刷牙或者漱口,赶紧赶走味蕾上残存的美味,摆脱“嘴饥饿”。
 
(10)酒精远点。再好的酒,也是酒!无论白酒红酒葡萄酒,都是能量一口口。胖你没商量,空有能量无营养。


(11)蛋白多点。减肥期间,可以调整一下三大产能营养素的比例,按照均衡膳食原则(碳水化合物50-65%,蛋白质10-15%,脂肪20-30%),可以把蛋白质类食物提高一些,把碳水化合物主食降一些。待体重趋于正常,再恢复过来。


(12)偶尔断点。选择轻断食疗法,特别是职场白领和中老年女性肥胖者,饮食上每周“五天打鱼,两天晒网”,即五天正常饮食,两天低能量饮食,更能刺激减脂。

(13)平时多动点。运动锻炼生活化,随时随地都动起来。减少久坐,每一小时起来活动5分钟。能骑行上班的就不开车了。能步行上下楼的,就不坐电梯了。能走过去当面说的,就不微信和电话了。办公室做几个扶墙的俯卧撑,放下手机做几个深蹲,脱掉外罩做几个开合跳,都是十分的方便吧。

(14)健商高点。现代人,拼的不再单是智商和情商,更有健商。和营养师、健康管理师交朋友,和真正懂健康的人交朋友,你的健商会更高。你会越来越发现,你身上的健康,才是最大的巨额不动产。事实也证明,健商高的人,也大多能管理好自己的体重。同时,你越是和减肥成功的朋友在一起,你减肥成功的几率就越高。

(15)补剂吃点。如果说减肥期间需要吃什么药的话,就选择复合维生素矿物质吧,俗称多维。也可以根据你的膳食情况,补充点复合B族、VC、钙片等,最好是私聊营养师,在膳食调查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个性化补充。

(编辑:凌鹏程)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