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阅读文章
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9/11/4  作者:肖婷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80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0月30日下午,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义刚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第15巡回指导组梁付佑同志到会指导,科技工作者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等5名同志及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制定《市科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方案》,聚焦解决科协改革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组成5个调研组,围绕9个调研专题,利用16天分赴迁西、迁安、遵化等11个县(市、区)和乡镇(街道社区),4所高校,3个园区,7家企业、科研院所、科普场馆,灵活运用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个别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深入调研,了解基层一线群众工作状况,掌握一线群众双创信息,倾听一线群众内心呼声。通过调研汇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了践行初心和使命、升华思想和灵魂、指导工作和实践的调研报告。

  会上,王义刚以“唐山科技馆建设运营机制的探索与创新”为题,从科技馆的工程建设机制、运营管理机制、设施设备维保机制三项探索创新上带头作成果交流。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重点围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开展、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未来发展等方面作调研成果发言。会议总结梳理了调研成果,汇总分析了存在问题,研究归纳了措施建议,达到了预期成效。

王义刚做调研成果交流发言

  来自县区、企业、学会、高校、园区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站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的角度,针对如何利用基层科协组织普及现代农业技术,如何在科技馆运营中引入科技企业、中小学校和科技专家,如何为学会开展活动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梁付佑代表15巡回指导组对科协的主题教育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氛围热、质量高、效果好,同时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义刚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第15巡回指导组一直以来对科协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帮助和科技工作者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对科协工作的关爱支持。王义刚指出,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科协工作的基本功和必修课,也是主题教育四项重要措施之一。做好调查研究,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应努力做三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大意义、内涵要求、方式方法、基本原则的重要论述,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要求,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要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二要用足用好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的能力。特别是要结合调研,抓紧做好今年工作收尾,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推动科协工作持续创新。三要善始善终地抓好主题教育活动。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教育再深入,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不断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调查研究再走实,充分运用调查研究成果,狠抓问题整改,梳理意见建议,固化调研制度,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检视问题再从严,10月底和11月中旬,再次完善问题清单,精心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再加力,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档案资料再规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市农科院农业专家、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王永存发言

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