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阅读文章
市科协主席王宝兴在市老科协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
添加时间:2009/1/16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517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在唐山市老科协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

暨农口专家服务团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王宝兴

2009114

 

各位领导、各位常务理事、同志们:

在新的一年刚刚开始之际,唐山市老科协召开二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总结安排部署工作,同时成立农口专家服务团,拉开了2009年工作的序幕。从杨会长的讲话中和专家服务团的成立上,我深深感到老领导、老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操,让我由衷的感到敬佩。

几年来,我市老科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发挥优势,组织动员离退休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开展科学普及、学术交流、科技咨询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绩。特别是在评定职称、搭建活动平台等方面积极主动地为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服务,充分调动了老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为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性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此,我代表市科协对老科协、老科技工作者的卓越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对农业、农村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市老科协为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成立了农口专家服务团,这有利于发展现代化农业,有利于提高农民科学知识,是贯彻执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方针政策的具体表现,是建设科学发展示范村的及时雨。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的需要,为广大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施展才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广大老科技工作者长期工作在科研、教育、生产一线,积累了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是推动我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做好老科协工作,对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的幸福之都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我们衷心地希望:

老科协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主动参与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决策咨询服务和专家献策活动。着力为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着力为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为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为推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着力为推进城乡等值化等方面组织科技人员深入调研,广泛论证,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贡献力量。

要积极开展科普活动,为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服务。要切实履行科普工作主要社会力量的职责,进一步推动实现《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建立业余科普组织,撰写科普文章,经常深入社区、农村开展科普宣传和科普讲座。围绕科学发展观、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开展形势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激发公众参与科学素质建设的积极性。

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要坚持以老科技工作者为本,履行桥梁纽带责任,竭诚为老科技工作者服务。要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老科技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为他们提供继续学习、社会参与、权益保障等服务。特别要关心他们的身体、家庭和思想状况,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积极反映老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在老科技工作者和党委政府之间,建立畅通稳定的沟通渠道。将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到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来。

市科协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为老科协在组织建设、生活环境、工作环境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作用提供条件。

最后,我衷心祝愿在新的一年里,老科技工作者再创辉煌,祝愿与会代表和全体离退休广大科技工作者春节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