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7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0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8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9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4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3期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科协简报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0期
添加时间:2013/6/9  作者:唐山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50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协简报

 


第10期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编         2013年6月9日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2013年度综合工作会议

 

67上午,市科协2013年度综合工作会议在唐山宾馆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主管科普工作的副主席,企业、院校科协主席和秘书长,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协副主席赵海、赵彦富、唐立山,副调研员王永强分别就科普、学会、宣传、青少年科技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保国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主要从以下三点落实好今年各项工作:

一是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先导,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用上做文章。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提出科协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学习把握省市委新要求为重点,在服务唐山工作大局上有作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新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进入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梯队,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奋斗目标上来,推动科协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进一步明确科协工作重点,在抓落实、抓典型上下工夫。

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在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上勇挑重担,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上彰显作用,在举荐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上主动作为,在加强科技咨询服务,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中献计出力。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展示科协组织新形象。要进一步强化科协组织建设,强化科协队伍建设,强化科协制度建设,强化科协创新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创新工作领域,搭建活动平台,拓展文化载体,培育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科协文化,切实把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使各级科协干部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友

王保国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工作标准,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而努力奋斗!(市科协宣教部 凌鹏程)

 

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河北省启动活动在唐山举行

 

61,以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河北省启动活动在唐山市古冶区唐家庄第一小学举行。

国家粮食局发展交流中心主任田雨军,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杜汇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单长勇,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省科协副主席杨金深,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苏春生,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唐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等领导出席启动活动。古冶区有关单位、各校师生代表320多人参加启动活动。

启动活动上,杨金深宣读了省科协、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全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活动学校的决定》,对唐山古冶区唐家庄第一小学、古冶区赵各庄第四小学、邢台市育红小学等8所全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活动学校进行了表彰。杨勇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一项公益活动,更是一项面向广大青少年的基础性主题科普活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效果,齐心协力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于2006年由中国科协发起,今年由教育部主办,国家文明办、粮食局、团中央协办。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旨在通过调查体验活动,使青少年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珍惜粮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生活习惯。

近年来,古冶区青少年科学调查活动影响力不断增强,参与人数逐年递增,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认可,两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连续6年荣获河北省优秀组织单位,全区直接参与调查体验活动的青少年已达5万多人次。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并参与此项活动,古冶区科协、教育局围绕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号召全区32所小学14800多名小学生全部参与到了活动中,活动实现了全履盖。启动活动结束后,古冶区科协、教育局还将按照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制作的《活动手册》和活动资源包内容要求,组织全区小学生以家庭、班级或小组为单位,围绕活动主题,在认识粮食、了解食物分类、食物营养、粮食生产与资源环境关系等知识的基础上,指导开展科学调查体验系列科普活动,按要求提交更多更好的活动信息和活动成果,争取获得好成绩。

参加启动活动的人员还参观了古冶区历届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成绩展板、节约粮食体验项目,观看了孩子们现场做的《粮食的储存》等8个科学实验,与小学生们一起参加了三代同堂,共话节粮学生节粮论坛、制作节粮体验活动动漫、DV短片、现场演示节粮小发明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科学体验活动。(凌鹏程 崔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