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7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0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8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9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4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3期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科协简报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4期
添加时间:2013/7/31  作者:唐山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39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协简报

 


14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编         2013年7月31日


【工作动态】

市科协召开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

 

724,市科协八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唐山宾馆召开。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副主席赵海、赵彦富、唐立山,兼职副主席刘智峰、徐树成,副调研员王永强,市科协八届部分常委出席会议。未担任市科协八届常委的县(市)区科协主席、部分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企业、院校科协负责同志以及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赵海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科协八届四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科协八届委员会人事变更事宜;听取并审议了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作的题为解放思想 开放创新 努力实现科协工作的新跨越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3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及其所属团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坚持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工作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协事业取得了新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自身优势,通过四创一争联帮扶、科技咨询服务等活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服务。二是大力宣传普及科学技术知识,扎实推进《纲要》实施工作,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加快建设唐山新科技馆,为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服务。三是致力营造良好的学会发展环境,激发学术交流活力,开展企业、院校、学会科普,努力做好人才工作,不断提高学会工作质量和实效。四是以开放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和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周本顺同志来唐调研时重要讲话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不断解放思想、开放创新,以四提升四强化为抓手,着力夯实科协工作基础,全面活跃科协工作氛围,积极扩大科协组织影响,不断促进科协事业发展。一是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将唐山新科技馆作为我市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上的一次新突破,积极配合各级各部门,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加快建设,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需求,进一步扩大科协组织的社会影响。二是提升学会服务能力。组织实施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加大学术交流品牌活动的创建力度,组织举办好2013唐山市科协年会,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提出可行的承接方案。三是提升科普服务能力。加强乡镇等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把农技协作为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加大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实施力度,年内创建3个省级科普示范社区、5个市级科普示范社区。四是提升工作创新能力,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科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谋划打造一批贴近实际、体现特色、便于参与、效果显著的科协工作新载体。五是强化四创一争工作。开展四创一争活动特色典型选树和回头望活动,总结推广四创一争活动先进创建模式,完善市级科普惠农项目库,使四创一争活动能够长久发挥作用。六是强化联帮扶工作。组织开展2次科技专家集中帮扶活动,组织举办联帮扶工作展风采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帮扶活动的效果和影响。七是强化主题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全国科普日唐山市系列宣传、青少年科普和科技下乡等活动,大力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八是强化科技咨询和企业讲比竞赛工作。认真做好10项事关百姓民生、促进和谐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咨询和司法鉴定工作。同时组织开展讲理想、比贡献竞赛示范创建活动,年内在全市创建5个市级示范企业,带动讲比竞赛实现由活动型向效益型实质跨越。

会议最后号召,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努力实现科协工作的新跨越,为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科协)

 

【县区动态】

丰南区科协积极开展科技进老区帮扶活动

 

为贯彻落实丰南区老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丰南区科协积极开展科技进老区帮扶活动。一是更换原有17个老区村的科普宣传栏内容,为13个新增老区村建设新的科普宣传栏。科普宣传栏内容主要针对每个老区村的主打产业,涉及农业、畜牧业、水产养殖等农业科技知识和健康科学常识,为农民农业生产和生活提供帮助。二是为每个老区村培养2名科普带头人。主要选择具有一技之长、有奉献精神、能热心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的农民作为培养对象。此次帮扶活动涉及8个乡镇的30个老区村。

近年来,丰南区科协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着眼于促进老区村经济发展,增加老区农民收入,以科技进老区帮扶活动为载体,重点帮扶老区农民实现依靠科技脱贫致富,并推动老区村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老区群众的幸福指数。(丰南区科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