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如何快速增强身体柔韧性
治疗脚裂小偏方
食物中胆固醇含量表
加拿大呼吁注重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
花粉、花粉过敏症及其与气象条件的关系
春节话饮食
50岁是第二个性高峰期 各年龄段性满意度调查
“中国人糖尿病家系库” 建成
喝酸奶也能防阴道炎?
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的常见原因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顾问>>健康顾问>>阅读文章
十招赶走白领心理疲劳
添加时间:2011/6/8  来源:环球网  点击:97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让你快乐的思想蔓延

    如果你是一位妈妈,那就让你的女儿知道今天与她一起购物让你感觉非常棒。对你的爱人吹嘘一下今天意外被老板赞美了。给你最好的朋友写一封电子邮件告诉她,去年的夏令营是多么让人难忘,包括你们尝试扎帐篷时的欢闹照片。与其他人分享幸福的记忆和经历,或者仅仅这样想一想,就是让快乐长久并增长的最有力,最有效的方法。它能够帮助你维持那些将要消失的情感,这可是人们维持关系的纽带噢。

    2、构建你可以享受其中的记忆

    把那些过后你可以重拾,并且值得纪念的记忆放置在头脑中。回忆那些生动的,特别的事件,找到可以带给你快乐的记忆。你是否因为红色羊毛围巾的高雅和舒适而喜欢它呢,还是因为它的气味能够让你回想起童年雪地中的无忧无虑呢?在快乐的记忆中注入神秘都例如,考虑那些令人惊异的,或者难以理解的事情,能够增强它们的能力。只需注意不要过度,否则就会让它们失去特别的魅力。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你想要的无非是分析你的经历,让你可以自己体会它们对你的帮助,让自己还原到简单的生活方式中。

    3.自己拍拍后背

    为那些来之不易的成就自豪,那不是随便一个人就可以做到的。如果你为了健康,用一年的时间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对牛仔裤的新尺寸欣喜不已,并且快乐地与其他人分享你的成功,这都是值得自豪的。自我激励并不是对每个人都那么容易。很多人对沉浸于自己的成就中都有困扰,因为他们感觉不能自吹自擂或者满足现状。这是快乐的自我激励与虚浮的自我抬高之间的界限,但不要担心:你是完全可以了解自己是否越界的。

    4、适当调整你的感觉

    品尝黑巧克力,让它在你的舌尖滑动时,或者面朝大海,呼吸新鲜空气时,或者听到身边孩童玩耍欢笑时,闭上双眼。关注他人或者其他事物来排除某些感官刺激,可以让你的愉快经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那些短暂的。

    5、向下作比较

    向上比较会让我们感觉弱势,但向下做比较会增强愉悦感。想想情况更糟糕会如何,或者过去情况有多糟糕。把它看得轻一点,你并不需要再体验一次可怕的健康诊断,或者因为邻居的失业而得意。只要简单的做好笔记:今天的天气比预报的更好吗?那个项目你完成的时间是否比预期的要快呢?相信自己,一点小突破就会让你快乐起来!

   6.专注

    一些令人愉快的时刻似乎可以反映出我们的意识,让我们进行剖析。平时,我们沉浸在当下的安静,不去刻意地思考,就会无比享受。在黑暗的房间中,戴上耳机,听听你最喜欢的音乐;让自己迷失在最难以放下的小说中。在周末给自己的爱好留下充足的时间,让自己达到一个专注的水平,这被称为"放松"状态。

    7、伪装,直到你真正做到

    让自己微笑,哪怕你并不想要这样,但事实上,这样做确实会带给你更大的幸福感。这样的伪装没有丝毫坏处。 所以,表现的愉快一点。不要只看到眼前,要享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着喜剧电影大笑出声。路过一面镜子的时候对自己微微一笑。毕竟,你需要知道,破坏欣喜的法门就是抑制!

    8、抓住重要时刻

    一些积极的事情总是来去匆匆。很明显,那些快乐的经历消失的越快,想要尽情回味就越困难。虽然有些自相矛盾,生活也在提醒我们那些时刻稍纵即逝,不复存在,真的可以促进我们抓住那些美好的时刻。

    9、避免悲观主义想法

    世界从来不缺悲观主义者。悲观主义想法只会抑制你的快乐,比如自责或者对他人看法的恐慌。当你发现自己沉浸在幸福中时,就让它继续发展,不要去反思你为何应该得到这样的美好,还会出什么问题吗,怎样才能让事情更好呢?下意识地去拥抱幸福吧。

    10、多说感谢

    培养"感激的态度" 。准确的找出你为何而高兴,新朋友的聚会邀请函,拥挤地铁上的一个座位,并且对它的来源表示感谢。 事实上,并不需要总是把你的观点表达出来,但对朋友,陌生人或者这个世界说声"谢谢",通过我们对它的关注,一样可以增强我们的幸福感。

相关文章
[ 健康顾问 ] 爱不爱吃香菜 都是因为命? (2017/3/10)
[ 生活小常识 ] 五日不食 有益健康 (2017/3/10)
[ 生命奥秘 ] 为什么有些人比一般人更长寿? (2017/1/16)
[ 医药视窗 ] 疫苗真的危险吗 (2017/1/16)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2016/6/20)
[ 健康顾问 ] 健身饮食中的五大误区,你中枪了吗? (2016/6/6)
[ 今日视点 ] 早睡早起清淡少盐预防节后高血压 (2014/2/17)
[ 健康顾问 ] 天然方法防脱发 (2013/12/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