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习近平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李克强与中外顶级创客刮起“头脑风暴”
创新驱动瓶颈怎么破
激励创新 成就梦想 感受不同科教理念
李源潮勉励青少年科技爱好者
5月30日,成为我国8100万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北京开幕
中科协举行年会暨全国科普日新闻发布会
中国科协财政部表彰2007年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和带头人
2007中国科协年会武汉开幕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域外传真>>阅读文章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到省科协调研
添加时间:2011/12/13  作者:田建超  来源:省科协办公室  点击:280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2月7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到省科协调研工作时强调,科协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河北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促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方面要有新作为,着力推进科协工作社会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再立新功。

省委副书记赵勇到省科协调研

  赵勇在听取了省科协的工作汇报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省科协领导班子团结,思路清晰,工作扎实;科协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显著成效;科协的自身建设水平显著提高。这些成绩是在艰苦条件下取得的,来之不易,省委和庆黎书记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结合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赵勇对做好科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要推动河北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浪潮中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他要求,省科协要抓住换届契机,营造科技氛围,要在省科协八大召开前后营造起浓厚气氛,激发起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造热情和工作积极性;要抓住明年承办中国科协年会的契机,充分利用全国一流科技工作者参会的良机,把全省的科技工作搅动起来,把全省的科技氛围搞得更浓,把科技智囊的作用发挥得更好。

  第二,科协要在依靠科技促进经济强省建设方面有新的作为。他要求,科协组织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坚持一切工作围绕“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大局展开,打破现有部门设置的方式,整合各种力量,整合各种资源。要围绕省委确定的“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的经济发展战略,找准切入点,抓出有科协特色的典型。一产抓特色,直接抓若干个示范园区,比如蔬菜、畜牧园区,真正推动农业集约化、标准化、高技术化。二产抓提升,通过鼓励广大职工搞群众性的技术创新,搞“五小”活动,靠科技转变发展方式。三产抓拓展,科协要把科普网办得更有影响力,用市场手段运作,组织一个团队,有专门的人员来搞,把世界科技、中国科技前沿的东西、实用的东西放在网上,把专家的科技成果挂到网上,提高科普能力。

  第三,要在以科技促进和谐河北建设方面有新作为。要把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科普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科协要认真分析社会不和谐的因素,好好研究一下里面的规律,在全社会提倡科学精神,在弘扬科学精神促进社会和谐上走出一条新路子。

  第四,要在有效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方面有新作为。要通过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激发起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科协要发挥催化剂的作用、科技工作者之家的作用。要不断研究科技工作者的需求,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要在为各级党委政府发现人才、举荐人才、培养人才和为人才发挥作用提供有利环境方面有新的作为,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第五,要着力推进科协工作的社会化。科协作为一个群众团体,自身建设的根本出路在于社会化。首先是工作理念要社会化,要借社会之力搞科普工作;其次是组织要社会化,要把科协的手臂延长,把各种学会组织、自发组织起来的科技团体团结起来;再就是工作手段要社会化,通过建设科普网、表彰奖励科技工作者、直接联系科技工作者等多种手段,让全社会各个方面都来做科协工作、科普工作和科技工作。 

  调研期间,赵勇察看了科协办公场所、职工之家、健身中心,深入到机关部分处室看望了机关干部,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学习、工作情况,对如何深入地研究工作、准确地把握工作、扎实地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赵勇还看望了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的工作人员。

省委副书记赵勇来到省科协职工之家健身中心考察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唐树钰向赵勇汇报了省科协近几年的工作。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宗民,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金深、许顺斗参加了汇报并聆听了赵勇的重要讲话。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