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关于开展第34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反浪费、倡节约,从我做起点滴谈”有奖征文启事
关于组织开展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自主创新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8年唐山市青少年信息学(NOIP2018)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情况
关于评选2005年度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的通知
召开2006年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全国科普日唐山系列活动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文件通知>>阅读文章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05/10/13  作者:唐山科协普及部  来源:唐山科协  点击:974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文件

唐 山 市 教 育 局

市科协字[200519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市直各学校:

  根据市科协、市教育局关于2005年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工作安排,并按照冀青科领字[2005]2号《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及作品征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于20051210举办“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节宗旨

举办第三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节的目的在于引导少年儿童积极关注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和突飞猛进的社会发展,激发他们学习科学、探索知识、运用科技的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体现我市青少年科技水平。通过开展各类科技教育活动来营造一个良好氛围,培养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他们去学习、思考、观察、探索,使他们在活动中开阔视野,掌握科技知识。

二、科技节的主题

  体验科学、健康成长。

三、科技节活动内容

市科协、市教育局将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11210上午900在唐山科技馆举办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式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会议内容:宣布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获奖选手代表发言;优秀组织单位发言;领导讲话。参加人员: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领导、负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同志、部分中小学校长、科技辅导员教师,每县(市)区10 人;部分市直学校校长、辅导员教师,每校5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另行通知)。

212 10日上午10001130在唐山科技馆举办系列活动。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展示。地点:科技馆前广场两侧。参加人员:与会代表。②以“我与大自然”为主题的科学幻想画创作表演。地点:科技馆前广场。参加人员:路北区、路南区各选派25名小学生,

31210 日下午1330举办科技辅导员论坛。地点:科技中专阶梯教室。参加人员: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参加青少年科技节的领导、负责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同志、部分中小学校长、科技辅导员教师;部分市直学校校长、科技辅导员教师。

青少年科技节期间,各单位也要围绕科技节的主题集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形成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高潮。

四、组织领导

由活动组办单位有关领导组成本届青少年科技节组委会,统一领导本届科技节活动,办公地点设在唐山市科协普及部。

五、评审

由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

六、奖励

竞赛活动由主办单位进行表彰和奖励。

对于科技节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竞赛项目、活动作品、科幻画作品、科技教师论坛,我们将选拔推荐参加“第二十一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参赛作品。

七、有关要求

  1、举办青少年科技节,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对青少年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科技人才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参与并谋划好有关活动。

2、各单位要认真谋划好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期间的活动,并将活动计划和安排于1110前分别报市科协普及部、市教育局基教处。市科协、市教育局将对有关活动进行督导检查。

3、各单位请于12 30 日前将青少年科技节活动总结分别报市科协普及部、市教育局基教处。对组织周密、内容丰富、效果良好的单位将予以表彰奖励。

 

  附:《关于组织开展第二十一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唐山市教育局

 

                                                                    2005930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