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7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0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8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9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4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3期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科协简报>>阅读文章
唐山科协简报2012第6期
添加时间:2012/7/2  作者:唐山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981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丰润区科协以市科协

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促工作创新发展

 

近日,丰润区科协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认真学习了周仲明副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王宝兴主席的工作报告,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以市科协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引,促进各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一是深入推进《科学素质纲要》的贯彻落实。通过召开专题例会、办公室工作会议,研究制订活动方案,分解任务,明确目标,使科学普及工作真正融入渗透到各成员单位的职能工作范围内,让“五类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工作成为全社会的一项自觉行动。二是全力加大“四创一争”工作力度。通过走、访、问、查等动态形式,挖掘有发展潜力的典型单位或个人,做为今年“四创一争”的创建项目单位,并通过建章立制、专家指导、引新培优、宣传推介等手段,提高他们的科学种植和管理水平,加大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转化力度,不断增强科技典型的引领带动示范效应。三是努力提高科普活动质量。充分发挥“迎新春科普之冬”、“学雷锋”、“防灾减灾”、“科技周”、“科普日”等大型主题活动的科普宣传作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与基层科协密切配合,组织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丰富群众生活,提高群众素质。四是不断加大“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实施力度。通过项目申报,争取国家资金扶持,不断提升典型单位的科技生产能力,增强科学生产、科技创新后劲,提高单位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扩大科普惠农兴村覆盖面。五是全面提高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的综合素质。按唐山市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管理办法,严格约束志愿者的工作行为,养成随时记日志、写反馈、划考勤的好习惯,以全新的思维方式,充实的科学知识,创造性地开展科普工作,让科普宣传推广与乡镇街道工作有机结合,使综合素质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得到完善和提升。 丰润区科协 吴秀华)

 

开平区科协以市科协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为导向安排部署2012年重点工作

    

223,开平区科协召开了机关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市科协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2年重点工作。一是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推行科普惠农兴村计划。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管理,突出特色,建立科普惠农长效机制。稳步推进“四创一争”、“联帮扶”工作,努力培养一大批科普示范村(社区)和基地,选树典型科普带头人,发挥以点带面作用。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面向“五类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经常性、社会性和创新性的全民科学素质活动。开展农业科技培训与技术指导,全面提升农民素质。开展岗位技能培训与科普宣传,大力提升城镇劳动人口和社区居民素质。开展专项教育培训与知识竞赛,稳步提升机关干部和公务员素质。开展青少年科技培训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快速提升未成年人素质。三是全力抓好科普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科普宣传阵地的科学运行和管理机制,加强对现有科普画廊、科普橱窗等科普宣传阵地的软硬件建设。继续联合区广电局开办好《科普大风车》栏目,确保每周两期不断档播放。四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运用网站、简报、期刊、电台、广播等形式加大科学普及宣传力度,组织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科普宣传活动,努力打造自己的科普品牌,加大扶持表彰奖励力度,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营造全新的大科普氛围。(开平区科协 杨晓菲)

 

滦南县科协认真学习贯彻

市科协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220上午,滦南县科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召开了学习工作会,全面学习贯彻市科协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提出:2012年的新形势、新机遇,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今后的工作开拓了更广阔的前景。一是2011年“联帮扶”科技活动,以其技术性强、覆盖面广、受益者众的特点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对推动我市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二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被市政府纳入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考核指标体系,越来越受到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三是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已产生了广泛影响,中考加分政策的出台,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科协工作的认可度和积极性,为县科协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四是“四创一争”科普惠农工程已开展了几个年头,随着工作的不断纵深发展,其突出的科普示范和带动作用已在农村建设中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和支持,积极的宣传发动、政府的奖补支持,激发了前所未有的积极性,从最初的科协督促创建到现在的农村主动争取,科协工作已打开了新的局面。五是全国科普示范县的创建活动受到了领导重视,科普工作力量在创建过程中得到了充分发挥。这些都是对科协工作极大的鼓舞和促进,也就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紧紧把握新形势下科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以仲明书记的讲话和宝兴主席的报告精神为指导,广泛学习宣传,深入贯彻落实,以更高的标准开展各项工作,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滦南县科协 刘芳)

 

古冶区科协学习贯彻

市科协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市科协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后,古冶区科协迅速行动,217日下午组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落实意见。一是根据会议精神积极谋划好2012年工作。重点是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联帮扶”科技活动和科普惠农工作。同时,发挥古冶特色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二是鼓励大学生志愿者要立足岗位、发挥特长、再接再厉,做出更大的贡献。(古冶区科协 崔雪)

相关文章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2期 (2013/7/1)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3期 (2013/2/25)
[ 科协简报 ] 唐山科协简报2012第7期 (2012/7/2)
[ 科协简报 ] 唐山科协简报2012第6期 (2012/7/2)
[ 县区动态 ]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2010/1/29)
[ 党的十七大学习专栏 ] 党建工作动态第7期 (2007/11/2)
[ 科协简报 ] 唐山科协简报2007第3期 (2007/1/24)
[ 科协简报 ] 唐山科协简报2007第2期 (2007/1/2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