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7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0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8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9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4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3期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科协简报>>阅读文章
唐山科协简报2012第8期
添加时间:2012/7/2  作者:唐山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175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学雷锋活动】

 

编者按:唐山被誉为留住雷锋的城市35日前后,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雷锋活动,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迁西县科协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服务滦河时代活动

 

32,迁西县科协与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在栗乡广场联合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服务滦河时代活动启动仪式。迁西县委副书记贾京磊做了领导讲话;会上表彰了科协等10个志愿服务工作单位和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等10名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由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弘扬雷锋精神、服务滦河时代倡议书;县二中老师和第一、第二实验小学奉献了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跃了现场气氛。本次活动,迁西县科协展出展版20余块,发放低碳生活和农业实用技术小册子100余册,现场解答低碳环保和农业实用技术等问题100余个,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该县科协还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贯穿于科普工作始终,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献爱心送温暖、岗位学雷锋等活动践行雷锋精神。(迁西县科协 张铭兰)

 

乐亭县科协

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35,乐亭县科协积极组织科普志愿者参加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县城东大街的活动现场悬挂志愿服务条幅,设置低碳生活常识展板和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咨询服务台,向广大群众宣传低碳生活的理念和节能减排的意义,并为过往群众提供农业技术咨询、解答技术难题等服务。活动共发放《唐山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500 余册,发放低碳生活宣传单3000 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0 余人次。

从本月开始,该县科协将组织科普志愿者集中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实践活动,并贯穿全年。将广泛开展社区科普文化志愿服务,完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面向社区、农村、学校、企业等基层送温暖、献爱心,使志愿服务活动从阶段性向经常性转变,从大型活动向日常生活转变。 (乐亭县科协 蔡超 刘长云)

 

开平区科协

积极组织开展爱心涌动、善行开平主题活动

 

近日,开平区启动了爱心涌动、善行开平主题活动,开平科协迅速响应活动号召,召开动员大会,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科技服务水平,把主题活动与科协的各项科普工作紧密结合,创新形式,深入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协工作再出亮点。

一是善行方法大家谈、创新科普服务形式围绕四项学习召开座谈会,带领机关人员和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学习和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进一步研究探讨新时期学习道德模范、弘扬雷锋精神的途径与方法。

二是善行故事大家讲、提高全民科学素质。针对不同群体的心理特点,围绕活动主题,不断创新内容和方法,丰富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人们常态化开展学习道德模范活动。通过专题科普报告会、雷锋精神图书进社区、道德模范事迹摄影展、励志影片欣赏等形式,组织广大科普志愿者将发生在身边的雷锋式先进事迹、扶贫帮困、便民服务宣讲出来,以现场咨询、发放资料、文艺演出、手工制作、宣传画板展等形式,普及科普法制、文化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科技知识,让传播科技知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有机结合,让科普艺术化、生活化,把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三是善行人物大家找、增强无私奉献理念。充分发挥科普优势,以大型科普活动为载体,扩大道德模范宣传效果。通过基层大走访活动,采取调研、慰问、集中座谈、个别访谈等形式,将在点滴生活中涌现出的优秀道德模范人物推举出来,并配合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生动活泼地进行报道,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活动实效。

四是善行岗位大家创、树立科协机关新形象。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巩固和发展街道、社区科协及科普志愿者队伍,壮大基层群众性科普组织网络。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公共场所、公益机构,开展义务维修、义务劳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我们的青春、智慧和汗水让雷锋精神在和谐开平建设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开平区科协 杨晓菲)

 

路北区科协开展重温雷锋事迹活动

 

1963年,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定每年的35是学习雷锋的纪念日。35上午,科协王丽华主席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了各种有关雷锋同志先进事迹的材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王主席强调要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勤俭节约的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全体人员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使全体人员自觉主动的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关注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形成长期学雷锋的良好氛围。(路北区科协 梁芸)

 

丰润科协组织收听收看《雷锋精神在今天》访谈节目

 

35下午,丰润区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在《唐山共产党员网》集中收看了《雷锋精神在今天》电视访谈直播节目,大家感到精神振奋,一致认为雷锋是一生学习的榜样,让雷锋精神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发扬光大。丰润区科协主席吴贺清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学雷锋当做一项日常必修的功课,在主动学习雷锋事迹的基础上,认真遵守社会公德,努力践行社会美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和事,把雷锋的无私奉献精神应用到工作中,友善仁厚的博爱情操渗透到生活中,积极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健康发展。(丰润区科协 吴秀华)

相关文章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6期 (2013/8/23)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5期 (2013/8/9)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4期 (2013/7/31)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3期 (2013/7/16)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1期 (2013/6/18)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0期 (2013/6/9)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9期 (2013/5/24)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8期 (2013/5/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