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7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0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8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9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4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3期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科协简报>>阅读文章
唐山科协简报2012第12期
添加时间:2012/7/2  作者:唐山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88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工作动态】

 

转变作风 提高素质

市科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效显著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份起市科协党组认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紧围绕科协工作如何实现全省最好、全国一流这个主题,深入查找制约科协工作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实际问题和思想障碍,努力实现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新突破,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的新转变,为实现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一是认真组织不走过场。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市科协党组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负责对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会,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全系统开展以科协工作如何实现全省最好、全国一流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动员,通过学习动员,全体科协干部职工明确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目的意义以及目标任务,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为检验学习效果,还组织了全员理论统一考试,平均成绩达到95分,效果显著。

二是认真查找存在问题。通过自己查、群众查、召开座谈会、基层走访、征集意见和建议等形式,广泛征求上级机关、基层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征求意见涵》200份,征求各种意见和建议69条。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讨论会,围绕忧患意识不强等九个问题开展讨论,各党支部同时也开展了思想讨论,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党小组的讨论会。综合各党小组的讨论,归纳起来,大家一致认为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障碍,解决忧患意识不强、创新能力不强、开放意识不强、民本意识不到位、体制机制不活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三是认真实施整改方案。市科协党组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充分讨论酝酿,紧密结合科协实际,研究制定了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制度等14项具体措施,切实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工作、促进发展的成效。并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整改措施在干部职工中进行了公示,逐条逐项落实到每个部室、每个人员,同时对开展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测评,满意度达到100% (市科协宣教部 冯立亚)

 

市科协召开联帮扶专家座谈会

 

为全面总结联帮扶市级专家工作经验,查找不足,推动联帮扶科技活动深入开展,427日上午,市科协副主席赵彦富主持召开了联帮扶市级专家座谈会。会议听取了来自市农科院、市林业局、市农业局、市工人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联大附院等10多名专家帮扶工作汇报。赵彦富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各位专家所做的工作,同时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全市各专家团成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实际、多措并举,要搞好服务,选树典型,要定期考核,深入督导,希望各位专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有力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进一步开拓联帮扶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科协学会部 李星光)

                           

【县区动态】

 

开平区科协六举措优化发展服务环境

 

近日,开平区科协研究制定了六项举措优化发展科协服务环境。一是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呼声、诉求和维权等事项,第一时间给与解决,并向当事人答复办理结果;需要转交其他部门办理的,向当事人讲明情况,告之其应转交的职能部门,并帮助其联系处理。二是基层科协、其他单位或个人提出科技咨询服务要求,当场可解答的当场解答;需专业技术人员解答的,积极帮助联系,并告之其联系情况。三是开展优秀科技论文、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带头人、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等评选活动,公开评选条件、评选程序和评选结果。四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坚持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提高工作执行力。五是坚持带头学习,创新观念、不断健全和完善科协机关各项工作制度,积极探索科普工作新途径,以科普示范创建和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为抓手,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六是认真推行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开平区科协 杨晓菲)

 

古冶区科协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

 

近日,古冶区科协组织科技、医疗专家和文艺骨干30余人成立三下乡服务队,深入习家套乡任家套村,开展了以送药、科技下乡、文化宣传、法律咨询为主要内容的三下乡服务活动。此次活动选在本村大集日开展,采取直接深入到村的方式,使邻村、赶集的村民都能享受送医送药、送科技下乡的便民服务,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活动中共为村民发放农业技术宣传资料300余份,法律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内科、外科、中医科专家们共诊治病人500余人,开具处方50余份。举办的歌舞表演吸引了附近村民竞相观看,现场观众累计达千余人。 (古冶区科协 杨昭仪)

 

相关文章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6期 (2013/8/23)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5期 (2013/8/9)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4期 (2013/7/31)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3期 (2013/7/16)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1期 (2013/6/18)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0期 (2013/6/9)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9期 (2013/5/24)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8期 (2013/5/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