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7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0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8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9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4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3期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科协简报>>阅读文章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7期
添加时间:2013/4/18  作者:唐山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46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协简报

 


第7期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编                20134月18


【贯彻落实】

 

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周本顺同志来唐调研重要讲话精神

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41,市科协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周本顺同志来唐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周本顺来唐调研和市委书记姜德果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周本顺书记、姜德果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科协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意见。他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周本顺书记、姜德果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全国两会、省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通过集中学、个人学、辅导学、报告会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周书记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提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保持全省领先位置、争进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梯队的要求,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锐意开放创新,加速转型升级,通过打造四个支撑为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做出积极贡献。

一是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为唐山加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大力开展以联百乡(街)、帮千村(企)、扶万户科技活动为主要形式的科技咨询和科技服务活动,切实搭建起成果转化平台、咨询服务平台、科技培训平台、科普宣传平台。全年组织开展2-3次科技专家集中帮扶活动,完成各类科技司法鉴定项目40项。重点围绕我市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曹妃甸经济增长极、促进农业科技创新等重大战略任务,集中精力开展唐山科协年会等一系列高层次、高质量、影响大的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专家建议》和市委市政府献计献策月活动以及科技专家研讨会、座谈会、恳谈会等重要渠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学考察、科学论证、决策咨询活动。全年编印《专家建议》10期,每个有条件的市属学会举办1次以上大型学术交流活动和1期新观点新思维学术沙龙。深入开展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要内容的讲理想、比贡献厂会协作活动,年内确定讲、比项目200项,金桥工程重点项目15项,帮助企业培育科技队伍,集聚创新资源,真正发挥出企业在产学研结合中的主导作用。

二是以大联合大协作为主要工作方式,为唐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素质支撑。继续开展四创一争活动,强化项目带动,扶持项目单位深入开展特色科普活动。今年选树2家标准化县级科普惠农中心,4家市级优秀乡镇(街道)科普服务站,4家科普示范基地(农技协)10家科普示范村(社区),培养科普带头人10名。深入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奖励资金,重点扶持辐射带动能力强、科技创新型和工作争先创优的基层科普组织和个人。全力推进我市2013年实事工程之一的唐山新科技馆建设。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开展好以保护资源环境,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唐山市系列科普宣传活动,组织好科普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活动和食品安全、防灾减灾等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百千万科技培训活动。重点发挥唐山市科技干部进修学院龙头带动作用,以唐山市科普惠农培训基地为平台,以学会科技服务站、县级科普惠农中心为纽带,以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科普示范基地为基础,通过组织集中讲座、专题培训、实地指导等形式,培训一百名科协专兼职干部、一千名科普带头人、一万名科技工作者、十万名农民群众。

三是营造良好的科技人才成长环境,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人才支撑。通过举办座谈会、调研会和走访慰问等形式,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保持密切的联系,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协调各方为科技工作者多办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好事、实事,切实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让广大科技工作者真正感到的温暖和关怀。组织开展好“12.15科协会员日活动,不断增强科协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认同感。组织好优秀科技专家学习、考察和休养活动,不断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对科协工作的认可度和参与率。发挥科协组织在举荐、表彰科技工作者方面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建立健全表彰奖励体系,通过青年科技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普事业贡献奖和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表彰活动,调动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在科技创新和科普宣传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塑造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良好社会形象,努力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

四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为服务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提供能力支撑。切实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年内要在迁西福春林木业、高新区、人民医院、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科协组织,要在乡镇科协组织建设上寻求突破,推广丰南区科协以农村科普带头人兼任乡镇科协秘书长的经验,不断扩大科协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切实加强科协队伍作风建设,出台《唐山市科协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建立完善定点联系基层工作制度,精简会议活动和文字简报,控制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把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干部年度管理考核目标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剖析检查的内容,务必树立起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工作新风。切实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载体,把党委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作为科协工作的立足点、着眼点和切入点,选准主题,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做好一批有成效、有影响的大事,充分发挥出科协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市科协)

相关文章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6期 (2013/8/23)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5期 (2013/8/9)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4期 (2013/7/31)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3期 (2013/7/16)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1期 (2013/6/18)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0期 (2013/6/9)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9期 (2013/5/24)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8期 (2013/5/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