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7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0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2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8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19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第24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6第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1期
唐山科协简报2005年23期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科协简报>>阅读文章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3期
添加时间:2013/7/16  作者:唐山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37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山市科协简报

 


13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编        2013年7月16日


【自身建设】

市科协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2周年

 

为庆祝建党92周年,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市科协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庆祝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丰润潘家峪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亲身感受到那段与日本侵略者浴血抗争的悲壮历史,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增进了对党的热爱,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科协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依托道德讲堂,开展讲党课、强素质活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结合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加强党员队伍作风建设的党课。王保国从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五个方面论述了党的作风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就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问题与机关党员干部共同探讨和交流。讲党课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清风正气,使素质立身、为民干事核心价值理念内化于心、见诸于行。三是开展党内关爱活动,对建国前的老党员走访慰问,倾听他们对科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市科协宣教部)

 

【青少年科技教育】

我市举办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前培训班

 

714上午,市科协在唐山一中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营前集中培训班。

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近两年市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与高校名师直接对话的机会,让他们深入了解前沿科技进展和名师成长成才经历,亲身感受科学精神和科学魅力。今年,通过选拔全市共有42名同学和4名老师入选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

在培训班上,唐山一中左天元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表示在营活动期间一定要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安全,把唐山最好的形象展现出来,请领导和老师们放心。市科协副调研员王永强对带队老师和全体营员提出要求,希望他们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参加活动。要与兄弟省市的营员搞好团结,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完成高校科学营安排的学习、考察任务,学习体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尖端科技,激发科技创新思维,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青少年科技教育中心 张文茹)

 

【县区动态】

开平区科协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开平区科协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提升工作为重点,整合各部门资源,通过开展各类科技报告会、培训班、科普文艺演出、科普知识展览等活动,带动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

农民科学素质注重提高科技生产能力。以推广普及种养殖技术、模式、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主要内容,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6场次,发放科技宣传资料5000份、科技光盘200张,培训农民3000人次。洼里镇根据养牛农户需求开展了奶牛产后喂养与疾病防治疫病防治讲座;孩儿屯村聘请专家举办了棚室栽培薄皮甜瓜技术;镇(街道)相继建立了科普服务站、社区科普大学、农村科普学校、农民科普书屋等科学素质教育基地。未成年人科学素质注重培养创新精神。开平区科协与该区教育局密切协作,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实践活动,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参赛作品从数量、质量上不断提高,在第28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该区共获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项;青少年科技竞赛项目二等奖2项。在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各类奖项99个。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注重普及生活常识。充分发挥社区科普资源优势,组织夕阳红科普秧歌队开展了4次文艺演出。科普宣传队中的老教师举办了2场科普大讲堂,向社区群众普及健康生活、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今年,西新苑社区被列入了全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行列,成为开平社区科普工作的又一个亮点。城镇劳动人口科学素质注重培养技能型人才。开平区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开展了各种形式的城镇再就业培训和创业培训,为工业园区输送了近700名熟练技术工人,城镇新就业3300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注重增强科学决策意识。结合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开展,该区科协通过科普报告会、科普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开展了针对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的科普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公务员科学素质水平。(开平区科协 杨晓菲)

相关文章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6期 (2013/8/23)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5期 (2013/8/9)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4期 (2013/7/31)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3期 (2013/7/16)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1期 (2013/6/18)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10期 (2013/6/9)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9期 (2013/5/24)
[ 科协简报 ] 唐山市科协简报2013年第8期 (2013/5/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