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七种玄关布置灵动空间
油漆小技巧
四招挑选地砖的“绝学”
布艺窗帘“软装饰”
让空间变大:精巧搁物架
春季装修 该注意什么?
居室花草装饰的科学性
居室花草装饰的艺术性
警惕室内环境污染对妇女健康伤害
儿童卧室装饰装修禁忌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顾问>>时尚家装>>阅读文章
让空间变大:精巧搁物架
添加时间:2006/3/15  作者:不详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434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不少年轻人在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只有能力购买一些小面积的房屋。但是,小房子却往往容纳不下太多的东西,很容易让室内显得杂乱无章。这时候,造型精致的各式搁物架便成了让小空间瞬间变得整齐的最佳方式。小小的搁物架有化零为整的魔力,能将家中的一些小杂物集中在同一个架子上。不仅如此,装钉在墙上的搁物架美观实用,还能提升家居的使用空间,令家居整体显得更有层次感。

  种类繁多 物尽其用

  如今,建材超市里的搁物架种类非常多。一般来说,根据用途和使用区域的不同,搁物架有不同的款式和型号。

  在不少年轻人的时尚客厅中,收纳式的布艺报刊架经常可以见到,使用时将架子打开,放入经常阅读的书籍和杂志,不用时便将它收起,折叠起来,非常节省空间。厨房里,留有大大小小不同型号插口的立式刀具架,可以将不同用途的刀具、剪刀摆放进去,这样一来,菜刀、肉刀、水果刀可以分开摆放,让家居生活更加干净卫生。厨房里最常见的便是那些用来挂勺子、铲子的厨房挂钩架,把它们钉在靠近灶具的地方,方便家庭主妇在煮菜做饭的时候取用。浴室里,有多层横杆设计的毛巾架可用来挂衣物和浴巾,可将干湿分离,方便实用。如果卫浴间的面积较小,还可以选择三角形的搁物架,摆放在洗脸台上或者卫浴间的一角,既节省空间,又能将沐浴液、洗发水、牙膏牙刷等日常小用品齐齐摆放上去。客厅、厨房、卧室里的这些小小的搁物架,在不大的空间里都能物尽其用,对于拥有不少“小杂物”的年轻人来说,的确是将室内收拾得井然有序的好帮手。

  外观时尚 和谐搭配

  最初,搁物架的出现只是让家居中凌乱的小杂物变得整洁起来。然而,随着人们生活品位的日益提高,搁物架在满足人们实用需求的同时,外观也日益讲究,因为这样才能与现代时尚家居和谐搭配。

  设计精巧的搁物架具有装饰、美化家居的功能,以不同材质制作的搁物架,摆放在室内,其表达的风格也不尽相同。塑料制作的搁物架有各种不同的鲜艳色彩,它们体积轻巧,比较适合摆放在面积不大的厨房或浴室内,为厨卫空间增添一些生气。不过,塑料制作的搁物架应避免阳光直射,否则很容易断裂。不锈钢搁物架是如今的热门选择,这些不锈钢架的结构稳固,设计线条简洁,还散发着一种冷色调的光,富有时代气息,比较适合用于潮湿的卫浴间里。此外,由木、藤等天然材料制作的搁物架则另有一种古朴自然的气质,天然的木纹令人感觉清新,适合摆放在餐桌或茶几上,其本身就是一件精致的工艺品。

  此外,以木板为边框、纯棉制作的布艺杂志架,印有各种可爱的图案,如清淡的碎花图案、活泼的卡通图案,价钱不贵,可以随心所欲地更换,难怪这些色彩鲜艳的别致杂志架成为不少家居中的精彩点缀。

  配合设计 利用空间

  从家居设计的角度看,搁物架的好处不仅是让杂乱空间变得整齐,更在于它将室内空间进行纵向分层处理,令室内空间显得具有立体感,成为家居设计中的有趣细节。

  据了解,合理设置的搁物架可以美化居室里的一些“异形空间”。比如有的家庭拥有二层阁楼,这些阁楼的斜屋顶以及一些不规则的边角空间比较难处理,因为在这样的空间里,既不适合摆放家具也不适合定做柜子,放弃它又觉得可惜。这时候,不妨在这些不规则的角落里放置大小合适的搁物架,将一些杂物收纳于这些不显眼的角落里,可以充分地将室内的边角位空间利用起来,提高家居的实用性。

  温馨小提示

  △虽然搁物架是摆放零散小东西的架子,但是也不能因此用杂乱的东西将架子塞得满满的,这样看起来并不美观。要经常收拾搁物架上的东西,让它们显得有条理,使搁物架成为室内的一种漂亮装饰。

  △若想增加搁物架的“可看性”,建议在架子上放置或者挂一些造型可爱的小杂物,或者干脆摆放一些装饰性的工艺品。

  △由于材质、工艺的不同,搁物架的价钱也差别较大,消费者可根据不同区域的要求按需选择。塑料搁物架比较便宜,10~20元就能买到。不锈钢架较贵,工艺较好的要100元左右才能买到一个。而那些由木头、藤或是玻璃制作的漂亮搁物架也比较昂贵,因为其本身就是一种艺术品,因此价格较高。

来源:广州日报


[会员推荐文章]

相关文章
[ 佳作推荐 ] 有毒植物与生活 (2014/7/21)
[ 佳作推荐 ] 解读芦荟 (2014/7/21)
[ 佳作推荐 ] 猪也有洁癖?! (2014/7/21)
[ 佳作推荐 ] 反刍家畜为什么会排放温室气体甲烷 (2014/7/21)
[ 佳作推荐 ] 把玻璃渣撒在伤口上 (2014/7/21)
[ 佳作推荐 ] 沙漠行人的饮水站——旅人蕉 (2014/7/11)
[ 佳作推荐 ] 忘恩负义的植物“杀手”——绞杀现象 (2014/7/11)
[ 佳作推荐 ] 周末补觉的生理学 (2014/7/1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