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关于开展第34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反浪费、倡节约,从我做起点滴谈”有奖征文启事
关于组织开展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自主创新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8年唐山市青少年信息学(NOIP2018)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情况
关于评选2005年度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的通知
召开2006年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全国科普日唐山系列活动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文件通知>>阅读文章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科协“九大”宣传工作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6/6/3  来源:中国科协  点击:1958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科协“九大”宣传工作的通知

科协办函调字〔2016〕88号

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

  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6年5月底6月初,与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联合召开。这是在我国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国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必将对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我国科技事业和科协事业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为充分做好中国科协“九大”系列宣传活动,切实起到烘托气氛、营造声势、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重要作用,现就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四服务一加强”,集成工作资源,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短板攻坚竞突破,科技前沿竞领跑,创业转化竞实效,普及服务竞贡献,着力推进以自主创新能力为主要内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争先、再立新功。

  二、大会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争先、再立新功。

  三、宣传口号

  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将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

  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

  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树立推动创新、强化服务、拓展提升、开放协同、普惠共享的工作方向。

  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

  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为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短板攻坚竞突破,科技前沿竞领跑,创业转化竞实效,普及服务竞贡献。

  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六个表率”。

  推进工作手段信息化、组织体系网络化、治理方式现代化,建设开放型、平台型、枢纽型科协组织。

  四、重点工作

  (一)做好大会宣传工作

  1.建立与“九大”专题网页链接。在自办网站主页醒目位置建立与中国科协网“九大”专题宣传网页的链接,及时向广大科协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传递大会最新消息。

  2.加强“九大”宣传海报和宣传片推广工作。可在中国科协网“九大”专题宣传网页下载“九大”宣传海报和宣传片,主要通过所属官方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行广泛传播,并结合实际,在办公地点、科普宣传栏(屏)等场所进行张贴、播放。

  3.加强对“九大”官方公众号的关注推广。动员组织科协干部职工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关注“科协改革进行时”“今日科协”等“九大”官方公众号,利用所属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及时推送“科协改革进行时”“今日科协”有关文章。

  4.加强自办媒体的宣传解读。在自办的科技类报纸、期刊、网站等媒体上,结合媒体定位,开设专刊、专版、专栏、专题节目等,及时转载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九大”工作报告、科协“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社论和评论员文章,并组织力量对大会精神作深入解读,及时刊登解读文章和学习体会。

  (二)宣传科协“八大”以来主要成就和深化改革最新进展

  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图片、动漫、微视频、H5等多种形式,宣传展示中国科协“八大”以来,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经济建设主战场、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文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宣传展示各级科协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最新进展和经验体会。

  (三)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团队典型

  对“九大”颁发的“全国杰出科技人才”和“中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奖获得者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并结合实际,对本地区、本领域、本单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进行宣传报道,展现新时期科技工作者的崭新精神风貌。结合第七组中国现代科学家纪念邮票发行,集中宣传丁文江、金善宝、叶企孙、叶笃正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杰出贡献和崇高品质,塑造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社会形象。

  五、活动要求

  (一)把握方向,紧扣主题。中国科协“九大”系列宣传活动事关科协组织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影响,事关大会的整体效果和社会观瞻,各全国学会、地方科协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把宣传活动列入主要领导议事日程,抓紧抓好。要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会员、科协工作人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切实起到鼓劲加油的效果,推动新时期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相关工作将被列入中国科协舆情监测对象,作为年度考核、项目支持、评奖评优的重要参考。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级科协组织要按照中国科协“九大”宣传活动的整体部署和安排,搞好整体策划,做好牵头组织协调工作,并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有特色、有影响的宣传活动,形成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宣传工作格局。各地方科协和全国学会“九大”代表团中,应指定专人作为新闻宣传联络员,负责与中国科协“九大”宣传组联系对接有关工作,并组织、采写、转发有关本团的各类新闻稿件和报道素材,及时联系当地和学会所属媒体发表。

  (三)注重实效,务求节俭。宣传活动既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又要讲求实效、务实节俭,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各级科协和学会要把“九大”宣传活动与具体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面向科技工作者、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人民群众通过宣传活动认识科协、了解科协、支持科协。

  请于6月15日前以书面形式将宣传工作总结报送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宣传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 系 人:王 丹 沈林芑

  电 话:010-68578085 68578085(传真)

  手 机:15201450737

  地 址:北京市复兴路3号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宣传处

  邮 编:100863

  电子邮箱:wangd@cast.org.cn

  中国科协办公厅

                                                                               2016年5月3日
  
 

相关文章
[ 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终评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9/12/23)
[ 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唐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的通知 (2019/12/10)
[ 文件通知 ] 关于申报第35届河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项目的公示 (2019/11/18)
[ 文件通知 ] 第七届青少年科技创新标兵和优秀科技教师评选活动通知 (2019/11/14)
[ 文件通知 ] 关于第七届“河北省科普事业贡献奖”唐山市推荐人选的公示 (2019/9/24)
[ 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2019年唐山市“全国科普日”启动活动的通知 (2019/9/6)
[ 文件通知 ] 关于举办2019年唐山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 (2019/9/6)
[ 文件通知 ] 关于开展 “我心目中的科技馆”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9/7/1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