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习近平出席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李克强与中外顶级创客刮起“头脑风暴”
创新驱动瓶颈怎么破
激励创新 成就梦想 感受不同科教理念
李源潮勉励青少年科技爱好者
5月30日,成为我国8100万科技工作者的节日
第16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北京开幕
中科协举行年会暨全国科普日新闻发布会
中国科协财政部表彰2007年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和带头人
2007中国科协年会武汉开幕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域外传真>>阅读文章
河北省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添加时间:2016/7/5  来源:河北省科协网站  点击:320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6月27日下午,河北省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学习赵克志书记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刘纪雷对深化省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常务副主席李宗民全文传达了赵克志书记6月23日《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讲话精神。会议由省科协党组副书记许顺斗主持,省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大会。

河北省科协党组书记刘纪雷对深化省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肖开雄 摄)

  赵克志书记的党课,站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高度,对全省广大党员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我们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导和遵循。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赵克志书记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讲话精神,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省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刘纪雷书记讲了四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能不能有效发挥省科协各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直接关系着我们科协事业的兴衰成败。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组织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从全面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党的群团工作、人才工作、科协工作、科普工作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到“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把科协组织的地位和作用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对科技界、对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组织寄予殷切期望,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科协的广大党员干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以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去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给予的殷切希望。

6月27日下午,河北省科协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肖开雄 摄)

  二是抓住关键,着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聚焦“学”这个途径。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和外延,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工作,用以指导和推动本部室本单位业务工作增比进位,争先进,创一流。要聚焦“做”这个目标。关键要落实到“做”上,就是要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聚焦“改”这个核心。核心在改,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组织党员以党章党规为镜,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方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思想差距、政治差距、作风差距、工作差距,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

  三是严密组织,不断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要突出领导带头,突出经常性教育,注重做到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当前省科协正在筹备“九大”的召开,时间紧、任务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到筹备工作中去,以对科协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加班加点、克服困难,保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以省科协“九大”的胜利召开,检验省科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

  四是强化督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见实效。落实好学习计划和定期学习制度,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形式,组织好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党支部学习会等活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在加强督导检查上下功夫,见实效。把督导的重点放到党支部。党组将责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机关、直属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及时总结推广新鲜经验,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力行力改。对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作为今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重点内容。要在推动宣传上下功夫,见实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机关、直属单位深入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召开省会科技界学习李保国同志座谈会,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掀起学先进、做先进的热潮。

  刘纪雷最后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切实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向省委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省科协“两学一做”活动办宣传组)


相关文章
[ 科协动态 ] 第35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4)
[ 域外传真 ] 纪念中国老科协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举行 孙春兰万钢出席并讲话 (2020/1/7)
[ 县区动态 ] 玉田科协引领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古冶区科协加强科普阵地建设 (2019/11/29)
[ 县区动态 ] 玉田: 农业产业调整助农民脱贫 (2019/11/29)
[ 科协动态 ] 唐山市科协举办专兼职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12/25)
[ 企业院校动态 ] 市人民医院宋海为医学院大学生进行了罕见病知识培训 (2019/11/27)
[ 县区动态 ] 晨曦社区举办科普知识竞赛 (2019/11/27)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