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案例剖析阶段工作总结及整改落实阶段动员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对照检查阶段的工作方案
关于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
唐山市科协科学发展观学教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3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2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9期
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简报第4期
当前位置:首页>>宣传教育>>科学发展观学教专栏>>阅读文章
唐山市科协开展“科普惠民”服务品牌建设实施意见
添加时间:2007/5/16  作者:唐山市科协办公室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68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唐 山 市 科 协

开展“科普惠民”服务品牌建设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开展“科普惠民”服务品牌建设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为依据,以发挥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为导向,以“事事争高,处处争好”为标准,围绕“三服务一加强”,拓展延伸“科普惠民”机关品牌,树立群团组织勤政为民的典范,营造具有科协机关工作特点和时代特色的文化氛围,不断提高品牌的诚信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切实发挥品牌的凝聚力、号召力,努力开创唐山市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二、创建目标

1、形成一套科学长效的管理机制。逐步建立完善一整套学习教育、科学管理、文明服务、考核奖惩等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管理服务体制的高效、顺畅和活力。

2、全面建立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在科协建设一支与新形势任务相适应,具有创业精神和良好道德素质、政治过硬、业务精良、作风清正、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把打造品牌主题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3、牢固树立一种有凝聚力的团队精神。通过品牌建设,树立团队精神和职业道德规范,激励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团结、务实、创新、奉献”的团队精神,促进机关文化建设和作风建设。

4、真正塑造一个优良的机关形象。即思想作风过硬、组织纪律严明、工作程序规范、办事公平公正、行为举止文明、人际关系融洽、文化生活健康、工作环境优美的良好形象。

三、工作措施

1、营造品牌氛围。一是召开动员大会,组织各处室、各事业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市“双争”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发挥表率作用,打造‘双争’品牌”主题实践活动的意见》,并组织专题培训;二是各处室、各事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提炼出各自的工作理念和服务理念,把创建机关服务品牌作为推进科协工作创新的有效载体,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三是结合机关文化建设,全体人员胸前统一佩带印有“科普惠民”标牌,每间办公室、会议室在显著位置统一摆放印有“科普惠民”标识的桌牌,为品牌的培育成长创造浓厚的氛围。

2、挖掘品牌内涵。一是把“真情、尽责、务实、奉献”的服务理念贯穿到科协工作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机关每项工作中去,不断深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措施,切实做到思想上体现真情、工作上体现尽责、作风上体现务实、行动上体现高效。二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坚持科技常下乡,把科技下乡经常化、常态化,解决好广大农民群众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引领广大农民群众走上科技致富的道路。三是开展十项主题实践活动:(1)继续扎实推进百万农民大培训工作,开展好百名专家帮百户、百名专家扶百村活动;(2)加快农村科普“五个一”{一站、一栏、一员、一校、一中心}建设,促进农技协和科普示范基地健康发展;(3)开展社区“三百”活动(百场科普讲座进社区、百场科普电影进社区、百场文艺演出进社区),积极构建和谐社区,向广大市民普及科学知识;(4)加快社区万米科普画廊工程建设,发挥好社区科普大学、科普画廊、科技馆等科普宣传阵地的作用;(5)抓好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活动,为国家培养后备科技人才;(6)开展百万干部、公务员、市民科普知识竞赛测试活动;(7)组织科普文艺创作活动,推出一批精品力作;(8)加快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广泛开展科普系列活动。利用科普日、科普大课堂、科普大学、科普知识竞赛、科普展览、科技论坛、学术交流、青少年科技等活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9)开展实用技术人才培训;(10)谋划建设唐山科技馆新馆。四是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组织科技人员办好《专家建议》,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献计献策,深入开展讲理想、比贡献” 、“争当科技先锋”活动。组织科技人员开展攻关,为企业发展解决技术难题。以“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工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科技工作者为主体,竭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 办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充分展示科技工作者热爱本职、无私奉献、潜心科研、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3、宣传品牌形象。一是广泛征集品牌的各种理念和广告宣传语,邀请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代表对品牌工作内容进行研讨,推进品牌的深化和扩展。二是加强宣传推广品牌形象,利用科普橱窗、科技活动、科技下乡、大型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科协的品牌,使“科普惠民”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三是通过“唐山科普在线”网站、《唐山科普》刊物大力营造品牌的气氛,及时报道品牌创建的新进展、新情况,展示“科普惠民”品牌的工作成绩。

四、组织领导

1、领导挂帅。市科协成立“科普惠民”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席郭志霞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总支,人员由党办室、办公室组成,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宣传策划、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科协所属事业单位也要成立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责任人,制定符合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强的品牌创建方案。

2、建立机制。品牌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对各处室、各单位的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创建工作开展得好,成绩突出的进行表彰,对工作滞后、影响整个品牌建设工作的,予以批评,并取消评先资格。

3、务求实效。一是把品牌建设工作与创建文明机关、作风建设、机关效能建设以及争先创优竞赛活动相结合,做到同推共促、融会贯通。二是按照创建“科普惠民”品牌活动的要求,结合科协工作实际,研究落实品牌建设的措施,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07415

 

相关文章
[ 机关党建 ] 2019年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2019/3/20)
[ 机关党建 ] 关于成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机构的通知 (2019/3/20)
[ 文件通知 ] 唐山市科协关于开展“三创一争”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3/4/25)
[ 文件通知 ] 市科协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1/6/9)
[ 科协动态 ] 市科协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注重五个讲 (2010/8/13)
[ 三日一网活动专栏 ] 市科协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2010/3/17)
[ 学会动态 ] 世界癌症日:市抗癌协会大型义诊 (2010/2/10)
[ 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 ] 王宝兴主席在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年专题党课学习会上提出五点要求 (2009/3/1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