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太阳能汽车首次完成环球旅行
IPCC说了什么?碳循环
节能减排生活常识(三)
大气污染的危害
杜祥琬院士谈治理雾霾
节能减排生活常识(一)
美国华人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商业应用的高性能铝电池
超级电容储能式公交车30秒内充满电
有趣的环保小发明:吸血鬼眼睛督促你关掉待机电器
节能减排生活常识(二)
当前位置:首页>>前沿关注>>节能环保>>阅读文章
中国大学生环保发明:淋浴头自己发电放音乐
添加时间:2009/4/28  来源:腾讯科技  点击:250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人类有朝一日是否可以通过自己的运动发电来满足生活需要?经济危机下,如何用奇思妙想的设计来实现更加环保未来生活?

    日前,五位来自中国著名高校的优秀设计类专业学生,与索尼创造中心的国际一流设计师联手精心打造出五件独特的环保设计产品。索尼中国创造中心总监小林隆幸向腾讯科技表示,这五件环保发明创意,虽然还不能立刻普及到大众生活,但已经唤起了更多人对环保的关注与兴趣。现在,这些作品已经正式在位于北京朝阳公园内的索尼探梦馆与公众见面。

  “水之声”让淋浴头自己发电放音乐

    设计者:东华大学彭诗楠

    当水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时候,会携带一定能量。如果能够把这些能量积少成多收集起来,就可以节省大量的电能。

    bathman(水之声)是一个可以收集水能的莲蓬头,他能够在人们冲洗淋浴的时候把这些水能转化成电能并利用它来播放音乐,这个浴室音乐播放器可以把音乐的节奏与水流结合起来。     

    在默认情况下,当播放金属摇滚音乐时,水流会更加激烈,播放柔和的女声时水流会变得柔缓舒适,同时也能通过手动选择水流的强度来强化或减弱音乐中的低音使音频变得更加激烈或柔和。

    “音碟”利用太阳能演奏动人音乐

    设计者:江南大学孙晓帆

    阳光是一种十分洁净的天然能源。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将它很好地利用起来,得到的会是一种愉快的生态的生活方式。

    音盘是一款太阳能音箱。它的能源完全由太阳能转化而来。采用Transfer Jet技术,音盘可以播放圆盘上的MP3等播放器中的音乐,并为它们充电。

    音盘的外壁晶莹剔透,内部的黑色圆盘可以随太阳静静地转动,透露出一种时尚而又高雅的感觉。仿佛一位优雅的绅士正在阳光明媚的房间演奏一曲动人的音乐。

  “旅行伴侣”让你在徒步旅行时准确辨别方向

    设计者:同济大学郭思凡

    徒步旅行是越来越多乐活者所提倡的旅行方式,Green Walk通过收集行走所产生的动能,将之转化为电能,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旅行者。

    产品可以通过蓝牙完成与电脑间的数据交换,下载个人既定的行程或是朋友曾经的旅行足迹。

    在旅行过程中,使用者可以完全根据Green Walk的指示(振动提示)辨别旅行的方向;也可以通过观察LED显示灯的颜色变化来大致确定与目的地间的距离。

    旅行的过程既是产生能量收集能量的过程,同时也是使用者与产品间互动交互的过程。希望可以通过Green Walk,使徒步远足更加便捷安全、充满乐趣。

    手“绘”遥控器向电池说Goodbye

    设计者:东华大学曹思文

    Conductor是一款通过动力学发电的电视遥控器,意在把环保理念注入到日常生活的休闲娱乐中。

    他的概念来源于指挥家指挥时的丰富肢体和沉浸其中的高度享乐,通过晃动产品来实现遥控器充电,冰对电视机的基本操作,同时这样的动作也为产品的使用进行了持续供电。

    利用这种方式上的转变,避免了电池的使用污染,也能为电视操作带来更多乐趣。

  “竹影”产品让我们回归自然

    设计者:浙江大学邱懿武

    BAMBOO FRAME的使用的竹材料这种再生的绿色材料。竹子是世界上最好的可持续材料之一。竹子以其每天一米左右的生长速度保持着生长最快植物的世界纪录。

    竹子很轻,但却是地球上最坚硬的植物之一。作为产品的框架竹子的独特质感结合现代的金属质感产生了这套独特的家电,让人们既有回归自然的惬意,又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中国传统文化气息。

    BAMBOO FRAME的竹子部分是一个可循环的部件,它可以节省产品升级时候的资源重复浪费,还可以回收用于其他功能。

相关文章
[ 节能环保 ] “衣食住行”中的环境问题 需要在每个细节中应对 (2016/5/26)
[ 节能环保 ] 生活污水流向哪儿了 (2015/8/28)
[ 节能环保 ] 杜祥琬院士谈治理雾霾 (2015/4/22)
[ 节能环保 ] 超级电容储能式公交车30秒内充满电 (2015/4/17)
[ 节能环保 ] 美国华人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商业应用的高性能铝电池 (2015/4/8)
[ 节能环保 ] 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发布 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 (2015/3/3)
[ 节能环保 ] 关注净水与节水:净水机尾水不能白白流失 (2015/2/5)
[ 低碳生活 ] 极简生活——垃圾分类引发的思考 (2015/1/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