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太阳能汽车首次完成环球旅行
IPCC说了什么?碳循环
节能减排生活常识(三)
大气污染的危害
杜祥琬院士谈治理雾霾
节能减排生活常识(一)
美国华人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商业应用的高性能铝电池
超级电容储能式公交车30秒内充满电
有趣的环保小发明:吸血鬼眼睛督促你关掉待机电器
节能减排生活常识(二)
当前位置:首页>>前沿关注>>节能环保>>阅读文章
美高尔夫球场节水新技术 球场不再“喝水”了
添加时间:2009/8/11  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253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6年前,当美国佐治亚州州政府重新制定干旱时期的用水规则时,州政府并没有拿耗水大户高尔夫球场开刀,没有对高尔夫球场如何用水进行限制。

    然而,青翠欲滴的草坪,一望无际的绿色,需要多少水来浇灌呢?高尔夫球场一直因为耗水巨大、使用过多的杀虫剂而饱受诟病。但现在,高尔夫球场的高管们想方设法来节水,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美国《纽约时报》8月5日对此进行了报道。

  高尔夫球场变“小气”

    高尔夫球场的管理者采用了很多方式来节水,比如,尽量种植本地植物、小心监管喷洒水的模式等。

    2007年佐治亚州的干旱达到历史顶点。随后,佐治亚州高尔夫协会要求所有会员必须采用最好的节水策略,尽量减少水的消费,该协会估计,仅仅3年工夫,就节省了25%的水。

    不过,高尔夫行业仍然受到环保人士的猛烈抨击。毕竟,草皮是最饥渴的植物。美国每个高尔夫球场平均每年需要消耗5000万加仑(1加仑=3.78升)水,而每个美国人每年只需要1400加仑水,在西部,高尔夫球场耗水更多。

    越来越高的水价也迫使高尔夫球场不断采用新方法来节水,比如用处理过的污水或者回收的非工业污水来灌溉高尔夫球场。

    亚特兰大俱乐部的马克·艾苏达所在的高尔夫球场用一种温暖天气生长的结缕草取代了冷天也会生长的羊茅来作为遮阴草,羊茅在冬天也能生长,因此,需要额外多浇5个月的水。

    艾苏达介绍说,他所在的高尔夫球场也安装了廉价监视器,在下雨天或雨后,监视器会阻止自动洒水系统启动,而且,一般情况下,他知道员工使用水罐来给一些干燥的地点浇水,而不是打开整个自动洒水系统,他表示,这样做丝毫无损于高尔夫球场的美观。

   经验值得推广

    目前,在整个美国,从湿润的南方到干燥的北方,人们担心全球变暖可能导致干旱越来越频繁,而且持续时间可能越来越长,高尔夫球场的节水策略也受到各州政府的广泛关注。

    例如,美国万豪国际集团公司正在其位于各州的度假村和高尔夫球场推广自己的节水策略。非营利组织“人类栖息地”也把从高尔夫球场学到的经验教给个体屋主,让他们在自家花园里更多地种植耐干旱的植物以节水。

    佐治亚州的蓝尼尔湖是亚特兰大的主要的水源地,2007年,其水位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湖底的淤泥暴露在外,这是50年未有之场景,州政府和水资源管理部门迫切地认识到,应该多向高尔夫球场学习。

    佐治亚洲聪明用水委员会的主席凯斯·格耶表示,该委员会依靠高尔夫高管制定了家庭节水指南,比如:让植物生长的时间更长;不要让水龙头漏水;将草坪割草机的叶片制造得更加锋利,因为如果叶片比较钝,那么割出来的草要想生长得更好,需要的水更多。

    美国国家奥杜邦协会首席科学家汤姆·班克罗夫特认为,尽管高尔夫行业在节水上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它仍然是一个非常有问题的行业。许多高尔夫球场使用肥料,渗入地下后污染了水源;有些高尔夫球场还在草坪和植被上使用了过多的杀虫剂,污染了环境。

    亚特兰大俱乐部的马克·艾苏达认为,美国高尔夫球场情况各异,有些节水态度很热情,而有些则很冷淡。但他坚信,关于怎样给球场和家庭的草坪浇水,怎样更好地维护花园等方面,他和其他高尔夫球场的高管有许多好的经验可以教给政府人员。

    环保效应明显

    万豪集团石山公共高尔夫球场的管理者安东尼·威廉姆斯表示,高尔夫球场的高管和环保主义者可以通过如何节水建立良好的关系。

    随着大都市不断向郊外扩展,高尔夫球场可能是唯一的大规模草地,因此,也成为迁徙的鸟儿和其它野生动物潜在而关键的栖息地。

    威廉姆斯拥有园艺学位,他在高尔夫球场种植了本地的植物,在高尔夫球场上的平坦球道外,他甚至没有割草,他种植的植被比普通高尔夫球场高0.16厘米,这会使打球速度慢一点,但持续时间更长。他也用环境效益更好的多年生植物取代了所有的一年生植物,多年生植物可能更适于本地野生动物的生长。

    自从他于2005年接管了两个高尔夫球场之后,威廉姆斯将水的消耗减少了45%,而且,很多野生动物比如红尾鹰也重新回到了高尔夫球场。

    这个改变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比如,高尔夫的球道上会出现一些棕色的点,但威廉姆斯表示,高尔夫爱好者并不介意。他说:“他们知道那是环保,是为了留给子孙后代一片蓝天必须付出的代价。”

相关文章
[ 节能环保 ] “衣食住行”中的环境问题 需要在每个细节中应对 (2016/5/26)
[ 节能环保 ] 生活污水流向哪儿了 (2015/8/28)
[ 节能环保 ] 杜祥琬院士谈治理雾霾 (2015/4/22)
[ 节能环保 ] 超级电容储能式公交车30秒内充满电 (2015/4/17)
[ 节能环保 ] 美国华人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商业应用的高性能铝电池 (2015/4/8)
[ 节能环保 ] 全球首批量产石墨烯手机发布 可广泛应用于智能穿戴 (2015/3/3)
[ 节能环保 ] 关注净水与节水:净水机尾水不能白白流失 (2015/2/5)
[ 低碳生活 ] 极简生活——垃圾分类引发的思考 (2015/1/14)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