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科普 | 前沿关注 | 空间探索 | 生命科学 | 国防时空 | 生活顾问 | 自然世界 | 科学漫谈 | 信息时代 | 科普视频 | 科普论坛
首页 | 科协在线 | 地震扫描 | 北方瓷都 | 钢铁工业 | 煤炭产业 | 冀东文化 | 唐山名人 | 网上科技馆 | 科普动画 | 下载区
网站公告
会员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站内搜索
 范  围
 关键词
本类热点Top10
七种玄关布置灵动空间
油漆小技巧
四招挑选地砖的“绝学”
布艺窗帘“软装饰”
让空间变大:精巧搁物架
春季装修 该注意什么?
居室花草装饰的科学性
居室花草装饰的艺术性
警惕室内环境污染对妇女健康伤害
儿童卧室装饰装修禁忌
当前位置:首页>>生活顾问>>时尚家装>>阅读文章
摆出去OR藏起来 洗衣机放哪儿才好?
添加时间:2011/2/28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284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刚刚在漂亮电视柜里安家的平板电视无疑相当满意,电冰箱也凭着华丽的新装终于成为了客厅里的一员,热水器和灶具谈论着新来的抽烟机大大改善了厨房里的烟雾状况,空调还在为自己高高在上的位置而洋洋得意……只有洗衣机落寞地躲在角落里发呆。

  过完春节长假,家电们如期又聚在了一起:刚刚在漂亮电视柜里安家的平板电视无疑相当满意,电冰箱也凭着华丽的新装终于成为了客厅里的一员,热水器和灶具谈论着新来的抽烟机大大改善了厨房里的烟雾状况,空调还在为自己高高在上的位置而洋洋得意……只有洗衣机落寞地躲在角落里发呆——究竟哪里才是真正适合我的领地?

1


  摆出去

  理由

  1.洗衣机作为重要的家庭成员,有权利也有义务与其他家电产品享受相同的“露脸”待遇。

  2.经过艺术家电、炫酷家电的改造,洗衣机的外观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外观与实用性的统一,即使是摆出去,也不会丢人。

  3.直流变频电机的广泛应用,不仅降低了洗衣机的耗电量,而且也大大降低了其振动的频率以及发出的噪音,在国外,甚至有人已经把洗衣机摆进了卧室里。

  4.烘干功能的普及,让洗衣机的工作成果不再是半成品,装进脏衣服,取出的衣物就可以直接穿。避免了晾晒过程为空间造成的过大潮气。

  5.上下水管的改造,大大降低了洗衣机对水路电路专业度的依赖,只需要提前做好设计安装,洗衣机可以在任何空间里工作。

  理想选择:整体厨房、玄关、衣柜

  玄关

  在玄关或者走廊里放置洗衣机,是一个既大胆又方便实用的办法。不仅为空荡荡的位置增加了一些点缀,而且也合理利用了空间。

  注意事项:既然要外露,最好选择外观设计感较强的洗衣机,而洗衣机外观的耐磨度也要禁得起考验。而上下水管的隐藏需要特别设计,否则会让人感觉凌乱。

  适用洗衣机: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衣柜

  如果你足够的自信,将洗衣机放入衣柜中又有什么不可以呢?当然,这无疑会增加房间整体设计时的复杂程度,但是如果合理计算,还是可以同时实现节省空间与便捷实用的。

  注意事项:上下水管和防潮防水处理都要专门设计,此外,还要特别注意洗衣机操作面板的方向,为其预留操作空间和显示空间。最好放在通风较好的房间里。

  适用洗衣机:滚筒洗衣机

  整体厨房

  摆放在整体厨房里,是许多滚筒洗衣机的理想选择。不仅上下水方便,而且还能让整体橱柜体现出一定的金属感。

  注意事项:为了避免中式厨房的油烟滋扰 ,可以在洗衣机外面增加一层专用的门,或者把洗衣机安置在距灶台最远的位置上。此外,洗衣机的色调要尽量与整体橱柜相一致,避免突兀感。再有,大多数整体厨房的高度都比洗衣机略矮一些,有些洗衣机为了适应整体厨房不得不被摘掉帽子,其中,只有整个操作面板都在侧面的滚筒洗衣机才适合放在整体橱柜中。

  适用洗衣机:滚筒洗衣机

1


  藏起来

  理由

  1.洗衣机虽然在家里功不可没,但其公用性太强,这种与众不同的外观很难与家居形成搭配,所以最好放到一些不起眼的角落里藏起来。

  2.洗衣机工作时大都会有噪音和振动,只有放在不起眼的位置才会减少其造成的影响。

  3.洗衣机潮气太大,还是远离生活空间为好。

  4.而且拿取衣物、倒洗涤剂或柔顺剂的时候都难免造成遗洒,很容易把其他地方弄脏。

  5.洗衣机不能独立工作,必须要在上下水方便的地方才行,而且只有角落里才能藏住这些管子。

  理想选择:阳台、衣帽间、淋浴间、洗衣房

  藏在阳台

  把洗衣机放在阳台的好处不言而喻,噪音和振动完全不必考虑,干燥的空气也能延长洗衣机的寿命。缺点是尘土较大,不仅容易造成衣物二次污染,也会对洗衣机电机的寿命造成影响。

  注意事项:把洗衣机放在阳台,通常要经过特别的上下水设计,如果阳台远离厨房或卫生间,不仅改造费用昂贵,而且一旦出现堵塞,维修成本和工程都很难让人接受。此外,还需要对阳台进行额外的防水处理,否则你的邻居迟早会跑来砸你家门的。

  适用洗衣机: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藏在衣帽间(储物间)

  衣帽间里也是一个避音、避振的好地方。而且,这里封闭的空间使得尘土也比阳台上少很多。缺点是即使防潮措施做得再好,也会造成密闭空间的潮湿,需要经常使用干燥剂。

  注意事项:其实在这种密闭的空间里更适合带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这样避免了晾晒的麻烦。防水和防潮的措施都要使用得当,此外,上下水路设计一定要听专业设计师的。如果没有提前设计水路,也可以在洗衣机底部安装滑轨托架,使用时将其拉到卫生间或厨房的上下水的位置再使用。反正就是一个藏嘛。

  适用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淋浴间(卫生间)

  在淋浴间里,洗涤用品可以统一归类,脏衣物也能够随时归纳,统一集中。便捷之处不言而喻,不过,虽然洗衣机每天都在与水打交道,它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每次工作结束后,必须将其彻底晾干,并保持在干燥的环境中,否则就会成为霉菌和微生物的栖息地。因此,除非淋浴间有玻璃密封,或者是有格挡的卫生间,做到干湿分区,否则普通洗衣机是不适合放在开放型淋浴间中的。

  注意事项:除了普通的防水处理之外,最好将浴室空间内设置蒸汽层,避免蒸汽带来的潮湿。

  适用洗衣机: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洗衣房

  在房价高涨的今天,大部分居室中都不会为洗衣机预留出专用洗衣房。但是考虑到洗衣机工作的特殊性,我们仍然可以将楼梯下、走廊尽头、储物间旁等一些不规则的角落改造成洗衣房,将洗衣、干衣、熨烫及整理等等工作集中处理。

  注意事项:除非是房屋有专门的设计,否则防水处理和上下水的改造都不可避免。此外,既然是专用的洗衣间,那么晾晒、收纳及熨烫的区域要合理划分,避免二次污染和潮气肆意。

  适用洗衣机:波轮洗衣机、滚筒洗衣机、斜滚筒洗衣机

相关文章
[ 时尚家装 ] 选购不同材质家具 根据特性细定夺 (2013/5/13)
[ 时尚家装 ] 如何挑选和使用环保壁纸 (2012/2/9)
[ 时尚家装 ] 家装如何选购涂料 (2012/1/31)
[ 时尚家装 ] 空间的几何艺术 (2012/1/30)
[ 时尚家装 ] 家居支招:橱柜定做不能只看外表 (2012/1/6)
[ 时尚家装 ] 科研揭示房屋装修最佳入住时间 (2011/9/8)
[ 时尚家装 ] 选购橱柜看清每个细节 (2011/9/6)
[ 时尚家装 ] 灵感就在你身边:家居用品设计集锦 (2011/8/9)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