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2011年科普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1/4/8  作者:凌鹏程 文 吕雄伟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41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4月8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11年科普工作会议。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主管主席或普及部长,“四创一争”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2011年度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科普惠农先进单位负责人和先进个人代表50余人参加。市科协副主席赵海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由市科协普及部副部长李涛主持。

    赵海副主席在讲话中代表市科协对大家一年来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科普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是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在创新工作思路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打造科普工作品牌上下功夫,在创新活动方式和活动载体上下功夫;在提高基层科普能力上下功夫,在抓典型上下功夫;在扩大科协科普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上下功夫。市科协将今年定为“科普工作规范年”,就是要以规范化管理推动科普工作的大发展,以科普工作的大发展推动科协工作的大跨越。

    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继续推进“四创一争”活动,认真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积极组织“联帮扶”科技活动。

    三是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包括上下联动的合力、经费投入的合力、资源共享的合力等。

    四是树立典型、打造品牌。品牌就是影响力、品牌就是竞争力、品牌就是形象。没有品牌就没有特色,没有特色就没有影响,没有影响就没有成效。所以我们的各项工作要着力打造品牌,出精品。要努力打造具有科协特色、鲜明时代特征、社会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品牌靠打造,更要靠宣传,还要做好保护和服务品牌的工作。

    五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善于总结工作的闪光点和创新点,主动向领导宣传科普工作,充分利用好主流媒体和现代媒体,同时通过网络、短信等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科协和科普工作。

    赵海副主席强调,科普工作的方向已明、目标已定,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科普工作的新跨越,实现“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工作目标,为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而努力奋斗!

    李涛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0年全市科普工作在实施科普惠农兴村工程、实施科普益民工程、实施科学素质提升工程、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管理、追求卓越等五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1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围绕实施科普惠农兴村工程,规范农技协和科普基地的发展。二是围绕开展“四创一争”活动,规范县级科普惠农中心和乡镇(街道)科普服务站建设。三是围绕实施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规范科普示范社区建设。四是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规范重点科普活动的开展。五是围绕落实唐办发〔2010〕16号文件精神,规范科协组织和大学生科普志愿者队伍建设。

    市科协素质办主任李敬森总结了2010年《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

    市科技干部进修学院院长张树仁部署了2011年科技培训工作。

    会议对2010年度“四创一争”活动涌现出的迁西县东荒峪镇科普服务站等29个优秀乡镇、街道科普服务站,迁西县兴城镇西庄村等76个科普示范村(社区),迁西县栗香植物园科普教育基地等30个优秀科普基地(协会),迁西县兴城镇白堡店满顺富等97名科普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迁西、丰南、路北、开平、滦南科协或协会代表在会上交流了科普工作经验。
   

赵海副主席讲话


李涛副部长做工作报告


李敬森主任总结部署全民素质工作


张树仁院长布署培训工作


科技馆闫磊馆长宣读先进名单


迁西代表发言


丰南代表发言


路北代表发言


开平代表发言


滦南代表发言


先进集体受表彰


  先进个人受表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