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我市召开201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1/5/11  作者:凌鹏程文 卜建设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95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5月11日,我市召开201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科协主席、2010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海英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吴海英做重要讲话

  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作了关于唐山市“十一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工作回顾,布署了“十二五”期间重点工作,市科协副主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海对《唐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11—2015年)》(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董爱民主持。

  吴海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唐山“十二五”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做好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既是我们“十二五”时期的工作任务,又是推动我市自主创新,促进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创新型城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保证。是一项基础性、长远性、事关全局、关乎未来的重要工作。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加强协调配合,提高服务能力,为我市“十二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吴海英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突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主题,把全民科学素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坚持抓好重点人群科学素质行动,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三是抓住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这个关键环节,夯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基础。四是把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作为着力点,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吴海英强调指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工作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要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全民积极参与、各成员单位、各级科协组织各尽其责的全覆盖的组织网络体系和良好氛围。各县市区要把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地制定“十二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落实措施,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提出工作指导意见,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我们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把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人民群众幸福之都,为促进全市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宝兴在报告中指出,自2006年国务院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意见》精神为主线,抓好“四个落实”,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五个重点”,全面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构建“六个体系”,努力增强实施效果。逐步形成了政府推动、各成员单位联合协作、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有力推动了《纲要》的贯彻落实。

  在谈到“十二五”工作重点时,王宝兴指出要重点实施科学素质工作“五大行动”和“五大工程”,即未成年人科学素质行动、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城镇劳动人口科学素质行动、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行动和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科学教育与培训基础工程、科普资源开发与共建共享工程、大众传媒科技传播能力建设工程、科普基础设施工程和科普人才建设工程。

  王宝兴还对2011年的全民素质工作做了布署,一要切实做好“十二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的启动实施工作,二要以重点活动推动“十二五”科学素质工作的良好开局,三要进一步建设完善“大联合、大协作”的工作格局。 

  王宝兴最后说,“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已经确定。经过“十一五”期间的工作和努力,我们打下了基础、取得了经验。“十二五”期间我们能够也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努力实现“十二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目标,推动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而努力奋斗!

  会议对2010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反映我市“十一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纪实电视汇报片——《春风化雨》。

市政府副秘书长董爱民主持会议

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宝兴做工作汇报

赵海对《唐山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11-2015年)》作说明

参加会议的市各成员单位和县区代表

受表彰的2010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单位

受表彰的2010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

凌鹏程文 卜建设摄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