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厂矿科协的性质、宗旨和任务
高等院校科协的任务与职责
厂矿科协的主要作用
市科协召开企业科协工作研讨会暨"讲比"活动经验交流会
唐山市科协关于开展企业(院校)科协工作调研活动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学会院企>>院企科协
厂矿科协的性质、宗旨和任务
添加时间:2005/2/18  作者:唐山科协  来源:《唐山学会》专刊  点击:520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一)性质
  厂矿科协的性质是:厂矿科协是企业党委领导下的科技工作者的群众团体,是企业党委和厂长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纽带和开展科技工作的助手,是科协的基层组织,是所在地区科协的团体成员。
  (二)宗旨
  厂矿科协的宗旨:团结企业科技工作者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各种群众性科技活动,促进技术进步,发展生产力,为企业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三)任务
  1、协助企业领导做好科技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倡导企业精神、科学精神和科技工作者职业道德。
  2、组织开展"讲理想、比贡献"竞赛活动,表彰、奖励有贡献的科技人员,向有关部门推荐优秀的科技人员。
  3、代表科技人员利益,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举办为他们服务的事业和活动。
  4、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评选推荐优秀论文。
  5、协助企业领导对企业的经营方针、发展规划、新产品开发、技术引进、技术改造等重大项目进行科学论证,为企业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服务。
  6、围绕企业技术进步和提高经济效益,组织发动科技人员开展献计献策和技术攻关等活动。
  7、开展科技咨询服务,有条件的可兴办科技实体。
  8、开展继续工程教育,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
  9、参与企业民主管理、科技人员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和技术在果鉴定等工作。
  10、完成企业领导和上级科协交办的任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