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玉田科协以“四结合”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八大精神
添加时间:2011/6/24  作者:刘建春 杨育明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85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市科协发出《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八大会议精神的通知》后,玉田县科协立即行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了以四个结合为主要内容的《玉田县科协关于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八大会议精神的工作计划》,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结合建党90周年纪念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八大”精神的热潮。

    今年是建党90周年。玉田县科协将以“建党90周年”为契机,迅速把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八大”精神融入到各项纪念活动中去。6月20日,玉田县科协组织全体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科普带头人、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传达中国科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副主席在大会上的祝词,以及温家宝总理科技发展问题报告、韩启德主席工作报告、王兆国副委员长在闭幕式上讲话,并开展了学习讨论。

    县科协主席高永成强调:既要通过开展纪念活动,深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又要通过在纪念活动中融入对“八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以及对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关怀和殷切期待,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给广大的科技工作者和科协工作者。全体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也要在所服务乡镇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八大”精神的热潮。各位科普带头人也要发挥自己的辐射带动作用,将“八大”精神广泛传播到人民群众中去。

    二是结合科技人才的培养,具体落实“八大”精神。

    针对玉田科技人才的培养,实行“请进来,走出去”战略,努力完善玉田县的“农业专家库”、“科普惠农中心库”、“推广农村实用新技术典型库”、“农村实用新技术及农业科技知识库”等,为各项科普工作的开展,做好前期资料准备工作,同时也为优秀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建立激励保障机制,帮助优秀科技工作者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特别是帮助杨福成、辛俊银等一大批科普带头人实现“走出去”战略,打造出自己的专家品牌。

    三是结合科普系列活动,把“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一要深入开展“联帮扶”活动。以“科普之春”、“全国科普日”等为依托,搞好重点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和农村科普带头人结对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活动,重点抓好玉田县金汇绿色科技园和全国种粮大户标兵辛俊银等“联帮扶”对象的科技帮扶。二要继续开展“四创一争”工作。按照市科协“四创一争”任务分解要求,抓好优秀乡镇服务站、科普示范村、科普示范基地及科普带头人的争创工作。三要广泛开展科技培训,促进农民科技素质提高。经常性地组织专家服务团以及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深入到分包重点村,采取举办短期培训班和长期培训班相结合,农闲农忙相匹配等多种形式的培训。立足于普及高新技术、培养新型科技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乡镇科普培训中心及农村科普活动站的作用,为农民朋友创造学习的机会和条件,使他们想上学有学上,想学习有知识学,学好致富本领带大家共同发家致富。

    四是结合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全面贯彻“八大”精神。

    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程,认真贯彻“八大”精神中“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强化“大协作、大联合”科普工作格局,积极推行全民科普,实现全民提素。一要按照上级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认真做好玉田县“十二五”期间《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的各项规划,并抓好贯彻落实。二要扎实推进“五类重点人群”的素质培训。认真实施未成年人、农民、城镇劳动人口、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行动,以重点人群科学素质提升带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整体提高。三要扎实实施“四大基础工程”。扎实实施科普教育与培训、科普资源开发与共享、大众传媒科技传播能力、科普基础设施工程,为科学素质建设搭建更优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