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添加时间:2009/5/13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766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丰南区科协在街头进行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唐海科协防灾减灾科普展牌

玉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唤起社会各界对公共安全风险的高度重视,推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玉田县科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一上四进”活动(上网、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网上宣传 主要内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防灾减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灾害突发事件应对法》、交通安全知识、火灾避险知识、家庭应急知识等。截止5月15日点击率5000余次。县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相关单位5月7日——5月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做了一周的宣传报道。同时,县电视台以整屏字幕的形式,对防灾减灾的知识做了宣传。

  进农村宣传 历次震灾表明,房屋倒塌是农村产生地震灾害最主要的原因。这是因为农村建房缺乏规范化管理,房屋质量差,不能抵御强烈的地震。为此,玉田县科协在孟庄村开展“农村建房抗震知识挂图”宣传,讲解房屋抗震设防的重要性,推荐符合农村特点、经济实用的抗震措施。

  进学校宣传 5月12日前,各学校全部进行了防灾减灾宣传,更换校园画廊、橱窗内容,营造出“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的浓厚氛围。玉田镇中学1400名师生,在5月12日上午进行抗震逃生演练,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讲座。

  进社区宣传 5月12日前,9个居委会的科普宣传橱窗更换了防灾减灾方面的科普知识,有的居委会以广播 、挂图等形式,向广大居民进行家庭应急知识的宣传,80%以上的居民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掌握了家庭应急知识。

  集中宣传 5月12日,在玉田县中心广场,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河北省防雷减灾管理办法》、火场逃生常识、家庭应急常识、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珍爱生命平安出行等35种防灾减灾知识,防灾减灾宣传展牌30余块,发放相关法律书籍、防灾减灾科普资料等1.5万份,咨询过往群众2000余人次。 
                                                           (刘建春)

 

丰润:
  5.12日,丰润区科普志愿者在希望广场参加了防震减灾的活动。在“防震减灾”红色条幅下,他们发放了有关地震的科普小常识和科普资料,受到群众欢迎。一位老大爷说:“这些资料正是大家急需的,因为唐山也处在地震带上,大家都需要这方面的知识。”
                                  (万雅辉)

丰南:
  5月12日上午,丰南区科协联合地震局、人防办、卫生局等有关单位在丰南礼堂门前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展出“防震、防火、安全用电、灾后急救小常识”等科普展牌40多延长米,发放各种“防灾减灾”科普资料明白纸、知识手册6000余张(册),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李淋露)

唐海:
  唐海县科协于5月7日-5月13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活动目标是面向社会公众大力宣传以人为本,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灾减灾理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科技知识、自救互救基本技能,深入推进综合减灾能力建设。5月12日,唐海县科协及唐海县应急办、唐海县地震局等13家单位共同开展了以“提高防灾减灾能力,保障唐海安全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中,县科协出动宣传车1辆,展牌8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郭建增 尹春芹)
 
路北:
  5月11-12日,路北区科协在龙东街道龙泉北楼社区和机场路街道祥富里社区举办了两场展览,展出防灾减灾知识展牌30块,发放科普扑克200副,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000多份,受到社区居民欢迎。
                               (陈  淼)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