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着力解决五大问题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添加时间:2012/2/10  作者:肖婷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85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按照市委精神,市科协从今年2月份开始,集中三个月的时间,在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以“科协工作如何实现全省最好、全国一流”为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以此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突破发展瓶颈,拓展发展空间,切实营造加速发展的态势,促进科协各项工作的开展。

    活动将重点围绕如何争创“全省最好、全国一流”、围绕增强创新能力、围绕强化民本意识、围绕提高人才支撑能力、围绕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围绕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等六个方面开展讨论。通过讨论,深入查找制约科协工作争先进位的实际问题和思想障碍,努力实现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的新突破,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的新转变,着力解决好五大问题:

    一是着力解决创新意识和进取意识不强的问题。重点查找小成则满、沾沾自喜、固步自封,只愿纵向比进步、不愿横向比差距,不求过得硬,但求过得去,对事业缺乏进取心,干工作习惯于领导安排,习惯于等靠要,习惯于照抄照转上级文件,遇到困难和问题不思考、不研究,唉声叹气,怨天尤人等问题进行整改。

    二是着力解决形式主义、为民服务意识淡薄的问题。重点查找“三服务”意识树立不牢,下基层少,作风不扎实、不深入、不具体,重思路、轻落实,说得多、做得少,以文件落实文件抓工作浮光掠影,搞调研蜻蜓点水等问题进行整改。

    三是着力解决大局意识差、自由散漫的问题。重点查找精神涣散、工作懒散,事业心、责任感不强,有制度不遵守,迟到早退、擅离岗位,上班打牌、玩游戏、聊天等问题;查找资源主义严重,背后议论人,说长道短,评头论足,冷嘲热讽,发牢骚,说风凉话,讲气话等问题;查找工作缺乏时效观念,办事拖拖拉拉,推一推,动一动,面上工作开展不起来,工作典型不过硬,领导交办的工作迟迟无回音等问题进行整改。

    四是着力解决廉洁意识差、铺张浪费的问题。重点查找理想信念淡化,廉洁意识差,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浪费严重,吃吃喝喝,互相攀比,超标准接待等问题进行整改.

    五是着力解决疏于学习、学而不思的问题。重点查找不学习、被动学习、学而不思、学而不用、专业知识不精通等问题进行整改。

    活动共分为宣传动员、深入学习,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对标整改、制定措施三个阶段。为加强对此项活动的组织领导,市科协成立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具体实施方案,真正做到月月有活动、人人有责任、事事有监督,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为实现全市科协工作科学发展、争先进位的目标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