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添加时间:2012/2/20  作者:凌鹏程 文  吕雄伟 摄影  点击:347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月17日上午,市科协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湖大酒店召开。市委副书记周仲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宇、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副主席李凤鸣、闫小林、刘智峰、赵海、赵彦富,副调研员王永强出席会议。市科协八届委员,未担任委员的县(市)区科协主席、企业(院校)科协主席、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市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市科协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周仲明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赵海主持。

周仲明作重要讲话

  周仲明在讲话中对市科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科技创新、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促进科技人才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唐山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仲明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黎、省长张庆伟对唐山提出新要求的起步之年。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位置,发挥优势,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动员组织起来,为实现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坚持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导向,充分发挥学科齐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转方式、调结构,广泛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科技咨询、科技服务、课题调研和科学论证等活动,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二要坚持以普及科学知识为途径,加强重点人群科学素质建设、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主题科普宣传力度,努力在服务公众科学素质提升上取得新成绩。三要坚持以促进科技人才成长为己任,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努力在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中展现新作为。四要坚持以强化自身建设为抓手,加强组织队伍建设、推进工作载体创新、深化工作理论研究,努力在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上实现新进步,把各级科协组织真正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广泛认可的事业之家、情感之家、温暖之家。

  周仲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科协工作,切实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关心科协干部的成长进步,努力为科协及所属团体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支持科协组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王宝兴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听取了王宝兴同志代表八届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为实现唐山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再立新功》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1年市科协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扎实开展科普工作、促进人才成长、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报告对2012年工作做出了部署:一是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充分发挥科协组织的优势和作用;二是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深入扎实做好群众性科普工作;三是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全面深入实施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四是着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积极主动做好人才工作;五是着力提高科技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科协组织自身建设。

  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变更事宜,由于工作变动等原因,免去李建新、王力、张素芹市科协八届委员、常委职务,免去冯钧、刘宝华、张志强、张金池市科协八届委员职务。增补唐钢副总经理王新东、陡电总工程师王凤明、高新区副调研员范恩华为市科协八届委员、常委,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孙铁军、市风景园林协会秘书长邸艳君为市科协八届委员。会议对获得“第八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称号的潘永泰等20名同志和在2011度做出突出贡献和优秀成绩的丰南区科协等28个优秀单位、毕秀玲等87名先进个人和张晶晶等40名优秀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参加会议的人员按县(市)区科协、市级学会和企业院校、大学生科普志愿者三个组分别对周仲明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智峰宣读表彰通报

赵海主持会议

赵彦富参加讨论

王永强宣读人事变更提议

第八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代表领奖

科协系统优秀单位代表领奖

先进个人、优秀大学生科普工作者领奖

县(市)区科协组讨论

市级学会企业科协组讨论

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组讨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