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新春科普不间断 龙年伊始开好头
添加时间:2012/2/21  作者:乔涵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66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科协“八大”精神,市科协在春节前后指导各县(市)区科协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

    元月16日,古冶区科协组织近百名专家和技术服务人员在在王辇庄乡无水庄大集开展了“三下乡”迎新春送温暖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医疗义诊人员解答群众咨询300人/次,发放冬季病虫防治、疫病防范、出行安全、节水用水等科普明白纸1000余张。

    他们还利用冬闲备耕的有利时机,动员全区各乡镇、街道,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广泛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组织科技工作者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科普农村行、科普大集、科普庙会、发放科技资料、科技图书、科技明白纸、科技展览等活动,把科技送到田间地头,掀起送科技下乡的高潮。

    开平区区科协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到“联百乡、帮千村、扶万户”科技活动中,在乡镇(街道)科普服务站及科普惠农中心张贴科技专家相片,公布科技专家电话和服务内容;发放2000张专家服务卡,春节期间专家服务团发放技术资料2000余份,共提供科技咨询30次,解决科技难题18个。还利用开平大集时间,组织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走向街头,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之冬主题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分发各种科普图书800余册,年画100余幅,各种单页反邪教宣传材料2000余张,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深入7个科普示范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18名科普带头人与农民结帮扶对子,活动共展出科普展牌100块,免费向农民发放《致富金桥》、《沼气技术知识问答》等科普图书2500册,科普宣传单7000张,为种养殖专业户刻录技术光盘5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解答群众技术咨询30个,提高了科普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路北区科协组织科普工作者、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深入乡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居民送去了一道道科普大餐。

    在社区,通过摆放宣传牌、发放宣传单以及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现场演讲等形式,让居民了解了如何让自己远离迷信,过健康的生活;在乡村,科技工作者为农民兄弟带来了他们最需要的科技资料,让农民兄弟不用再为如何充实冬闲生活发愁;在李家庄蔬菜协会,聘请相关农业科学技术人员开设培训班,农民和技术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龙东街道 “青苹果乐园”,设立了“免费开放日”,居民们利用闲暇时间进行参观,学习。

    通过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丰富了春节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让他们过了一个绿色、健康的春节,进一步提高了全民科学素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