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王兰庄镇举办棉花种植知识讲座
添加时间:2012/3/30  作者:赵术菊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23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又是一年春耕时,丰南区王兰庄镇广阔的棉田里机声隆隆,全镇3万多亩棉花播种全面展开。

    2011年,这镇种植棉花的农民取得了好的收益,激发了农民种棉花的积极性。为做好今年的棉花种植工作,近日,镇科协特邀区高级农艺师冯贺静在镇政府礼堂为当地农户举办了一场棉花播前种子如何处理知识讲座,全镇100余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重点讲了棉花播种前种子处理及现阶段应用较多、效果理想的七种棉种处理方法。

    3月30日,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还在王兰庄集市上发放了怎样选购合格棉花杂交种宣传资料500份。

    附:七种棉种处理方法情况

    一、 晒种晒种可杀死病菌,增强抗病能力打破棉种休眠,提高发芽率,并可提早出苗1天~2天。晒种一般多在播种前20天左右进行。

    二、 温汤浸种 温汤浸种可杀死附着在种子外和潜伏在种子内部的病菌并起到催芽作用,同时兼有剔除未成熟种子和杀灭种子上害虫 (主要是棉红铃虫)等作用。

    三、 硫酸脱绒+"402"温汤浸种此法可有效地防止枯、黄萎病发生和苗期病害,特别是外地引进的种子经此法处理后,其灭菌效果可达100%。

    四、 多菌灵胶悬剂浸种此法浸种对棉花炭疽病、立枯病防治效果好,对防治棉花枯、黄萎病也有一定作用。

    五、 缩节胺浸种缩节胺浸种对棉花壮苗有显著效果,同时还能增枝增蕾,此法尤其适合夏棉浸种。

    六、 多菌灵拌种多菌灵是一种内吸杀菌剂,可以防治棉花黄、枯萎病和苗期病害。

    七、"802"拌种 在棉花播种前,用802-3000倍液,加棉籽重量60%的药液,边喷边搅拌,直到药液喷完为止,放置4小时~6小时后( 或再加拌其它杀菌药物)播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