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省科协科技培训中心暨市科协科普惠农培训基地举行落成典礼
添加时间:2012/6/11  作者:鹏程 肖婷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65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满目青翠,栗花飘香。6月8日,省科协科技培训中心暨市科协科普惠农培训基地落成典礼在风景秀美的迁西栗乡湖畔举行。

    省科协党组书记唐树钰,中国科协农技中心办公室主任崔卫东,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曹征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市财政局调研员田云普,迁西县人大主任刘瑞富等领导出席落成典礼。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宝兴主持落成典礼。

    上午10:30分,落成典礼开始,崔卫东、唐树钰、曹征平先后发表讲话,对中心和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中心和基地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对我市科普惠农兴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

    唐树钰讲话

    唐树钰在讲话中强调,中心和基地的建设是省科协、唐山市科协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尝试,是省市科普工作由“游击战”向“阵地战”的一个转变。相信通过我们卓有成效的培训工作,中心和基地必将为全省科普工作的开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

    崔卫东在讲话中说,中心和基地的落成是科普惠农工作中的一个创举,希望唐山市科协以此为契机,针对农民需求,制定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把基地打造成科普惠农、提升农民素质的新阵地,开展科协系统继续教育的新平台,让广大农民受益。

    崔卫东讲话

    曹征平在讲话中说,中心和基地的建设惠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工程。希望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依托基地,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积极为农民提供科技信息、创业门路,传授实用技术,不断提升农民科技素质和科技致富本领;要按着“一产抓特色”的要求,广泛组织开展科技咨询、科研攻关活动,积极推广新品种、新技术,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农业结构提供科技支撑;要认真组织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和教育培训,提高科技人员的惠农服务水平,为唐山科学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全省前面做出更大贡献。

    曹征平讲话

    在欢快的军乐和锣鼓声中,领导为中心和基地剪彩,现场一派喜庆热烈气氛,落成典礼圆满结束。领导们参观了中心和基地各项基础设施。

郑丽萍、吴海英出席落成典礼

    据了解,省科协科技培训中心暨市科协科普惠农培训基地占地19﹒8亩,建有宿舍楼和多功能综合楼各一座,可同时接待300余人餐饮,100余人住宿。

    王宝兴在主持词中介绍,中心和基地建设是为了深入贯彻中国科协、财政部“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更好地开展继续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科协系统干部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王宝兴主持落成典礼

    王宝兴说,中心和基地建设自始至终得到了中国科协、省科协和市、县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市科协对支持中心和基地建设的领导和有关单位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市科协和财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领导讲话精神,积极抓好落实,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为推动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参加落成典礼的还有中国科协、省科协相关部室领导,市委办公厅有关领导,迁西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市科协常委,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厂企院校科协负责人及迁西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领导计100余人。

    今后,市科协将充分利用基地资源,面向全市、服务“三农”,以开展科技培训、学术交流、科普惠农为重点,把基地发展好、使用好,为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出新贡献。

(编辑:凌鹏程)

省市领导参观中心和基地科普设施


落成典礼会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