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院士专家齐聚凤城纵论科技创新与循环经济发展
添加时间:2012/8/20  作者:凌鹏程 文 卜建设 吕雄伟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88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8月19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唐山“科技创新与循环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唐山市科普惠农培训基地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数技经所原所长李京文,国家环境保护部原总工程师杨朝飞,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任志武,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学部委员、数技经所原所长汪同三,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循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建国,河北省环境科学学会副会长、高级工程师魏文娜等十多名知名专家“把脉”唐山,纵论我市科技创新与循环经济发展。


吴海英讲话

    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英,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出席座谈会。吴海英发表重要讲话,秦少清主持座谈会。市委市政府研究室、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等市直有关部门,开滦、唐钢、河北联合大学等厂企院校以及曹妃甸新区、高新区、迁西县等县区的有关领导,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共计7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秦少清主持座谈会

    近年来,我市作为河北省循环经济试点城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与循环经济发展,出台了《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发展循环经济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为我市循环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齐建国主任发言

    座谈会上,中国社科院数经所副所长、中国循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建国,数经所研究员、技经理论室主任蔡跃洲分别介绍了关于我市发展循环经济与科技创新的前期调研成果,李京文院士、杨朝飞总工、汪同三学部委员、周长益司长、任志武司长等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科技创新与循环经济发展主题,分析了我市发展现状,取得的经验和存在问题,阐述了科技创新在循环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探求了我市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路径,提出了强化科持支撑、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对策和建议。

    吴海英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不辞辛苦、远道而来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热迎欢迎和衷心感谢。

    吴海英对本次座谈会的组织工作和调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参加座谈会的各市直有关部门和厂企院校领导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好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果,积极探索具有唐山特色的以科技创新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制定更为有效的产业、财政、金融政策,在促进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三是强化措施保障,按着“政府推动、企业主导、公众参与”的原则,建立相应的协调工作机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协同作战。为我市实现科学发展、争先进位,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改革发展前面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期间,中国社科院循环经济与环境评估预测研究中心向唐山福春林木业有限公司授予了循环经济研究基地牌匾。市领导和与会专家学者现场参观考察了该公司生产车间。

(编辑:凌鹏程)


李京文院士发言


杨朝飞总工发言


汪同三委员发言


周长益司长发言


任志武司长发言


齐建国主任接受市媒体采访



专家与领导一起参观考察瑞兆激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