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迁西:迎十八大关注公众健康科普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
添加时间:2012/9/20  作者:刘海鹏 赵雅萍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706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9月18日,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与喜悦的氛围中,迁西县 “喜迎十八大,关注公众健康”科普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老干部局会议室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县政协副主席姚会新主持,县委副书记贾京磊出席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县级学会、协会代表、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老干部等百余人。

    贾京磊在讲话中说,这次活动对于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提升广大群众科学素质,塑造良好文明形象,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贾京磊对迁西科协长期坚持“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定位,充分发挥科普工作主力军作用,积极组织和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大力开展科普活动,搭建社会公共科普平台等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县科协要按照县委的总体部署,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更好地发挥科协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建设“经济强项、和谐迁西”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二要强化职能、推进发展,切实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普及推广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是科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要关注社会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要加强领导、协调联动,不断掀起科普工作新高潮。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发展先进生产力的高度,强化领导责任,明确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促进科协工作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期间,迁西科协还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科普专题讲座、科普工作者建言、食品安全电视宣传、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品安全与公众健康科普展、食品安全宣传农村行等活动。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