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我市在开平举行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添加时间:2013/1/14  作者:杨晓菲 文 图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46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月11日上午,我市“深入农村、服务农民、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开平区越河镇举行,来自市直和开平区文化、科技、卫生、农牧系统等34家单位的专家技术人员现场给广大农民群众送知识、送技术、送健康、送欢乐。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志宇、副市长高瑞华、市政协副主席秦少清出席活动。高瑞华主持开幕式。

    于山在讲话中指出,“三下乡”活动作为服务“三农”的品牌工程,既是服务“三农”、促进和谐、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渠道。实践证明,以传播先进文化为先导、以普及科学知识为主体、以倡导文明生活为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三下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农民的科学致富本领,改善了农村的医疗卫生条件,在和谐农村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农村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欢迎。

    于山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服务农业、支持农村、帮扶农民这个主题,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要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使“三下乡”真正成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民心工程”。要认真落实“三下乡”活动的长效机制,坚持科学安排、有序推进,统筹协调、扩大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三下乡”活动的浓厚舆论氛围。

    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市领导向现场群众赠送了科技书籍和新年挂历。市区两级34个“三下乡”活动成员单位的300余名专家、技术人员开展为当地农民群众送知识、送技术、义诊、咨询等服务活动。

    市科协副主席赵彦富、开平区科协主席徐晓勇带队代表科协系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为群众发放了《唐山科普》、《致富金桥》、《居民健康生活实用手册》等科普书籍500余册,发放科普报刊、科普报刊、科普小挂历4000余份,村民积极索要,现场气氛热烈。

    据统计,本次示范活动参加单位共展出宣传展牌89块,发放了价值11万余元的药品、种子等物资,发放各种书籍17400余册、农业种植、养殖类光盘3000盘,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2万份,为1000多名当地老百姓免费义诊,书写春联200多副。文艺工作者为农村群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慰问表演,受到了后于家店村及周边各村广大村民的热情欢迎。

(编辑:凌鹏程)

市科协赵彦富副主席为群众发放科普书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