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关于开展第34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反浪费、倡节约,从我做起点滴谈”有奖征文启事
关于组织开展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自主创新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8年唐山市青少年信息学(NOIP2018)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情况
关于评选2005年度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的通知
召开2006年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全国科普日唐山系列活动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文件通知
唐山市科协关于开展“三创一争”活动的实施方案
添加时间:2013/4/25  点击:363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按照唐山市直机关工委〔2013〕2号文件的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机关党建科学化,科协党组决定开展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争当人民满意机关为内容的“三创一争”活动。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指导思想: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和争当人民满意机关活动,明确创争目标,培树典型示范,建设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宏伟事业中当先行、做表率。
  目标要求:通过深入开展“三创一争”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创新精神持续强化,素质能力显著提升,机关作风明显转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我局的美誉度,满意度大幅提高。
  二、创建内容
  (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要确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 的新理念,营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组织环境。建立健全学习机制,变“要我学”为“我要学”,使学习成为经常化、普遍化、制度化的行为。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党员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
  (二)创建服务型党组织
  要建立健全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长效机制,由注重管理为主转到注重服务上来,把服务群众作为根本价值导向。在服务中心和大局的同时,着力为基层群众服务、为基层党员服务、为基层改革创新服务,形成长效机制并取得明显成效。
  (三)创建创新型党组织
  注重理念创新、工作创新、方法创新和制度创新,营造想创新、敢创新、会创新的浓厚氛围。着力增强创新意识,积极倡导大胆探索、积极进取、攀高比强的精神。结合科协实际,以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促进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的显著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评价方面有新举措、新亮点。
  (四)争当人民满意机关
  要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把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评价标准。推行规范化、人性化、优质化服务,主动热情为基层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服务。增强自律意识,机关的社会美誉度和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高。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三创一争”活动在科协党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
  1、突出特色,真抓实干。开展“三创一争”活动,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体现特色亮点,突出针对性、操作性。要确定鲜明、具体的创争主题,科学设计活动载体和保障措施,充分反映不同单位业务性质和岗位特点,力求目标看得见,工作落得实,党员好参加、群众看得见,效果实实在在。
  2、培树典型,加大宣传。要培树具有时代特征的先进典型工作,善于总结经验,打造新亮点,推介先进典型,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感召力。
  3、对标赶超,激发活力。对照各类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定措施,学先进、争上游、比贡献,不断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提升服务水准,促进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