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关于开展第34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反浪费、倡节约,从我做起点滴谈”有奖征文启事
关于组织开展第28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及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自主创新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唐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2018年唐山市青少年信息学(NOIP2018)奥林匹克竞赛获奖情况
关于评选2005年度科协系统先进个人的通知
召开2006年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的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全国科普日唐山系列活动的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综合>>文件通知
关于开展2006年自主创新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06/8/11  作者:唐山科协  来源:唐山科协  点击:1072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各县(市)区科协,企业科协、院校科协,相关学会及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中国科协“七大”会议精神,大力营造自主创新的浓厚社会氛围,提高社会各界对自主创新重要性的认识,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发挥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在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中的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市科协决定开展自主创新科技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城市”为主题,紧紧围绕唐山市自主创新的内外部环境构建开展研讨:

  1、原始创新、集成创新、消化吸收再创新的科学内涵及相互关系

  2、唐山市自主创新能力现状、核心要素分析

  3、唐山市支柱产业自主创新问题分析

  4、唐山市自主创新的战略选择和战略重点

  5、唐山市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平台建设及体制机制建设

  6、唐山市自主创新目标评价监测体系建设

  7、政府在区域自主创新中的作用

  8、高校、科研院所与自主创新

  9、唐山市自主创新政策环境现状、问题及对策

  10、唐山市自主创新人才状况分析

  11、构建有利于创新人才成长的环境

  12、引进先进技术改造传统产业

  13、曹妃甸工业区在创新唐山市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

  14、唐山市如何利用京津优势加强区域自主创新

  15、提高唐山市科技自主创新的途径

  16、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技术创新和进步

  17、如何通过开展自主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

  18、企业自主创新在唐山市区域自主创新中的作用

  19、企业自主创新的途径和重点

  20、充分发挥企业在自主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1、企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提高经济运行质量,节支降耗的新举措,安全技术和管理经验

  22、其他关于自主创新方面的对策和建议。

  二、论文征集要求

  (一)论文所反映的信息和学术成果须是2003——2006年完成的,鼓励作者提交未公开发表过的研究成果、新学说和新见解。每位作者限投一篇论文。

  (二)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

  (三)论文报送方式和时间:论文采用集体报送方式。参评的论文须提供论文书面稿2份和电子稿,同时填好论文推荐表(附后)附在论文之前;各单位须填好参评论文综合登记表1份,统一报送。可以将论文直接报送市科协学会部或发到电子邮箱:tskxxhb@126.com,也可发至“唐山科普在线”网,截止日期为2006年9月29日。

  (四)论文入选与否,均不再退还来稿。

  三、论文格式要求

  (一)论文需报送全文,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字数不超过5000字。

  (二)论文应完整而扼要,涉及主要观点的图片、曲线和表格不能缺少。正文要有结论部分。请用计算机排印。如稿件内容不清或文章篇幅超长等原因,编辑有权删改。

  (三)论文结构请按下列顺序,下列各项不可缺少。

  1、大标题(第一行):宋体二号字

  2、姓名(第二行):四号楷体加粗,居中排列。

  3、作者单位或通讯地址(第三行):五号楷体,用括号括起,居中排列。

  4、摘要:只需阐述论文的主要观点,勿附任何图、表。五号楷体字。“摘要”二字用“【】”括起,五号宋体加粗。

  5、关键词。五号楷体字。“关键字”三字用“【】”括起,五号宋体加粗。

  6、正文。字体用4号宋体字。文章可分段落,但一律不用各级标题。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2,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7、参考文献。文章可附5条以内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四字用5号黑体居中;

  四、论文的评审及奖励

  1、论文评审委员会负责对所征集的论文进行评选,入选的论文将刊登在<<唐山市自主创新论文集>>上,并对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奖励。

  2、优秀论文将以专家建议的形式推荐给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并择优推荐参加上级组织的年度优秀科技论文评奖。

  联系地址:唐山市西山道9号市科协学会部

  联系人:陈永全    电话:2821154

  邮箱地址:tskxxhb@126.com

  附:1、参评论文推荐表

    2、参评论文登记表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2006年7月26日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参评论文推荐表.doc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参评论文登记表.doc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