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2013年度综合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13/6/8  作者: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365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6月7日上午,市科协2013年度综合工作会议在唐山宾馆二号楼会议厅召开。各县(市)区科协主席、主管科普工作的副主席,企业、院校科协主席或秘书长,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或秘书长,市科协机关和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主持。

   

 王保国主席作重要讲话

    市科协副主席赵海对2012年度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科普工作、科技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13年工作部署了任务;副主席赵彦富对2012年度学会工作、科技馆工作、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13年工作部署了任务;副主席唐立山对2012年度科协宣传工作进行了总结,找出了不足,就2013年工作部署了任务:副调研员王永强对2012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科技咨询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13年工作部署了任务。

    王保国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把握新形势、明确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先导,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用上做文章。要在前一段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提出科协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要以学习把握省市委新要求为重点,在服务唐山工作大局上有作为,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新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进入全国沿海城市第二梯队,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的奋斗目标上来,推动科协事业不断取得新发展、新进步。要进一步明确科协工作重点,在抓落实、抓典型上下工夫。

    二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实现新跨越。要在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上勇挑重担,在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不断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上彰显作用,在举荐培养优秀科技人才,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上主动作为,在加强科技咨询服务,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中献计出力。

    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努力展示科协组织新形象。要进一步强化科协组织建设,强化科协队伍建设,强化科协制度建设,强化科协创新建设。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创新工作领域,搭建活动平台,拓展文化载体,培育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科协文化,切实把科协建成“科技工作者之家”,使各级科协干部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友”。

    王保国在讲话中最后强调,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坚持“全省最好、全国一流”的工作标准,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加快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唐山而努力奋斗!

(编辑:凌鹏程)

赵海讲话


赵彦富讲话


唐立山讲话



 王永强讲话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