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丰南开平乐亭开展2013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添加时间:2013/6/18  作者:李淋露 杨晓菲 蔡超 文 蔡超 图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938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乐亭科协展台前挤满了索要节能资料的群众

    6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第23个节能宣传周,6月17日是全国首个低碳日。为进一步引领社会公众的节能意识,全面做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丰南开平乐亭相继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15日上午,丰南区科协、机关事务管理局、水务局等单位在区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了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启动仪式。

    仪式上,一是开展了节能环保倡议;二是展出节水节电宣传展板,发放节水节电宣传手册,节能常识问答;三是开展了废旧商品回收利用宣传。利用再生产品展板展示、以旧(废)换新、知识宣传等形式,倡导“资源有限、再生无限”的理念,引导干部群众形成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办公和生活方式;四是组织以“科技助力公共机构节能”为主题的科普巡展活动。

    丰南科协此次活动共展出展牌30块,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宣传、解答相关知识和问题200余人次。

    6月17日,开平区科协、机关事务管理局、水务局、工信局等部门以“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联合开展了2013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类低碳宣传展板20多块组成了宣传长廊,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观看。工作人员向过路行人发放了“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宣传单2000张,发放《唐山科普》、《老科协通讯》、《科技之光》等宣传书籍500册,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为现场群众讲解节水、节粮小窍门和避免资源浪费的重要意义,告诉人们低碳环保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件办公用品等等。

    6月18日上午,2013年乐亭县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青春广场举行。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宣传部、水务局、工信局、科协等有关部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黄玉刚出席启动仪式。

   

 乐亭常务副县长黄玉刚启动仪式上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科普展板20块,涉及低碳生活、科普惠农、节能减排、节水省电、人与健康等方面内容;邀请相关专家现场讲解和演示节水节电妙招、低碳烹调法、家电保养小知识等,让群众零距离接触低碳生活。发放《唐山科普》《节水手册》《居民健康生活手册》等科普宣传资料500余册,低碳生活常识宣传材料2000余份,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培训效果。

    据悉,节能宣传周期间,乐亭全县各级教育、科技、农业、商务、文广新、环保、机关事务管理、工青妇等部门也将举办一系列节能宣传活动,重点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让节能、低碳的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凌鹏程)


乐亭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节水新产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