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五项活动扮靓丰南“全国科普日”
添加时间:2013/9/17  作者:董学丽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702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9月16日上午, 2013年丰南区“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主场科普活动在丰南大剧院隆重举办,旨在进一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实施,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科协主席王保国、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许新民、丰南区委副书记王成、区人大原主任、区老科协会长郑印生等领导与企业职工代表、社区居民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市科协主席王保国讲话

    王保国在讲话中对丰南区的科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多年来,在丰南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科协团结带领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活动。区科协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先进集体称号。丰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为科协事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王保国希望丰南区科协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继续发挥好全市科普工作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打造品牌,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二要协调联动,搭建社会化科普工作平台;三要贴近群众需要,创新科普活动内容形式。
   

丰南区委副书记王成讲话

    王成在讲话中强调,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美丽丰南”。环境保护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是当前全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今年以来,我区按照“在环保中发展,在发展中环保”的工作思路,坚持“不欠新账,快还老账”的总体原则,实施了治污减排示范、重大企业环境监管、城区餐饮饭店油烟治理等重点工程;从今年8月起,全区上下又开展了“四清”、“四化”等工作为主要内容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这些举措,使广大群众的环境意识进一步增强,城乡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为我们将科学普及活动推向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观看了环保科普知识展览、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学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分别宣读了《环保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场活动——科普文艺汇演”在丰南大剧院隆重上演。据了解,全国科普日期间,丰南区还将陆续举行“主场活动——科技馆免费开放、科普示范基地特色科普活动、社区环保科普惠民行动、青少年科普联合行动、集中更新科普橱窗宣传内容等5项活动。

(编辑:凌鹏程)


领导们观看科普展牌


小学生代表宣读环保倡议书


职工代表发言


社区居民代表发言


科普文艺演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