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古冶多措并举促进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职工再就业
添加时间:2013/11/19  作者:张娜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359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古冶区人社局作为该区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多年来一直积极开展各类人员的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工作,拓宽培训渠道,充分发挥培训基地作用开展培训,全面提高城镇劳动者的科学素质,促进各类人员自主创业。

    目前,为尽快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古冶区对落后产能企业进行淘汰,造成一批企业职工下岗,区人社局采取四种措施,促进企业职工再就业。

    一是深入走访,掌握情况。分派三个调研组主动联系焦化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实施计划以及职工情况,及时指导企业制定职工安置分流方案,保证安置工作合理合法,依规而行。

    二是实名登记,建立台账。安排专人对关停企业涉及的1175名职工人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关停企业职工的就业需求,分类建立台帐,使关停企业职工尽快摆脱困境,实现就业或创业。

    三是征集岗位,拓宽渠道。及时掌握辖区内外企业生产经营及用工需求情况,动员东海特钢、金马工业、古冶第一玻璃厂等用人单位优先招用关停企业职工并提供合适的就业岗位。

    四是牵线搭桥,帮扶就业。通过张贴招聘信息、古冶人才报、古冶人才网、“职讯通”等平台,帮助职工获得岗位信息。同时,在区人才市场推出“周周有招聘,随时可求职”服务,并于11月3日组织了东海特钢专场招聘会,积极帮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职工实现再就业。

    截止目前,已发放岗位宣传材料近1万份,提供就业岗位1895个,推荐实现就业194人。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