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组织开展2013会员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3/12/31  作者:张晶晶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034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12月15日是中国科协会员日,为了充分发挥会员作用,更好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按照中国科协和河北省科协的文件精神,市科协以“改进作风  服务基层”为主题,组织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院校)科协和各县(市)区科协开展了一系列会员日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谋划  

    市科协接到中国科协和河北省科协关于开展中国科协会员日活动的文件后,领导十分重视,专门研究部署,安排专人负责,并按照文件精神下发了《唐山市科协关于开展“2013年中国科协会员日唐山市科协活动”的通知》,对各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院校)科协和各县(市)区科协的会员日活动进行安排,要求他们在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召开座谈会、宣传典型、学术交流和科学普及、服务会员等方面开展活动。

    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各级学会及科协组织组织广大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邀请专家解读会议精神,召开研讨会讨论,充分认识到了会议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了会议主要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具体落实到工作当中,结合会议精神谋划好当前和明年重点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市心理卫生协会组织广大会员集中传达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对会议要点进行了讲解,并以此为内容认真开展了讨论学习,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古冶区科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共同认真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且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进行座谈讨论。

   三、营造会员日活动氛围

    市科协按照国家、省科协关于会员日活动的要求,在市科协及重点学会、企业(院校)科协和县(市)区科协张贴宣传海报,围绕“改进作风  服务基层”的活动主题,宣传会员日,在广大会员中营造出了浓厚的会员日氛围。

      四、各市属学会、企业(院校)科协及各县(市)区科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会员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科协会员日这个科协会员自己的节日,唐山市科协所属各学会、企业(院校)科协及各县(市)区科协开展了一系列会员日活动,共开展专题讲座69场,学术报告会51场,提出合理化建议100余条,表彰科技工作者100余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4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近4万份,受益群众达到5万多人。

    1、开展专题培训。市养生协会组织100多名会员进行了三天的“幸福人生”封闭培训,邀请我国十大孝子王锐和刘从海、窦素荣、王天翔、王双利等讲述了道德、礼仪、为人处世、老人道、孝道等。唐钢科协组织优秀科技人员40多人参加《冷轧汽车用钢的性能控制》专题技术讲座,提高了公司高科技人员技术水平,促进了公司科技进步,增强了产品效能。遵化市科协联合亚太科技示范基地,邀请农广校高级讲师及专家举办了果树冬剪技术培训班,对全市200多名果农就冬季果树管理要点、果树冬季修剪等技术进行了培训,受到果农一致好评。

    2、表彰宣传科技工作者。古冶区科协大力宣传全国、省、市、区农村科普示范单位和科普带头人科兴蔬菜基地、刘长英以及科普事业贡献奖获奖者范立忠等先进事迹,并且组织收看全国先进科技人物宣传片,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会员向他们学习。三友集团科协对“爱三友、讲创新、比贡献”竞赛获奖项目进行了评选,将对获奖项目和项目人进行表彰奖励。

    3、组织开展科普宣传。遵化市科协统一设计制作了科普宣传展板60多块,对科普画廊进行了内容更新,内容涉及食品安全、卫生健康、保护环境等,不仅普及了科学知识,还发挥了科协科普阵地的作用,对提高公众科学文化素质起到了推动作用。三友集团科协邀请医院专家举办了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健康讲座,科技人员代表和部分离退休的老同志共70余人参加。还编印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150多册。

    4、开展科技下乡活动。遵化市科协组织科技工作者下乡为边远山区发放科普图书1000余本,内容涉及种植养殖、食用菌、园林、等二十多类,解决了山区群众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推动了城乡文化发展,受益群众2000多人。

     5、走访慰问基层科技工作者。会员日活动期间,由科协主要领导带队,三友集团科协、南堡盐场科协等单位走访慰问了科技工作者代表,并积极与他们沟通和交流,传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征求科技工作者意见、建议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难题,当好科技工作者之友,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市科协也将在春节期间组织慰问生活困难科技工作者活动。

    市科协组织开展的会员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科协为会员服务、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激发了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和活力。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