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添加时间:2014/2/19  作者: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3327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2月19日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市科技干部进修学院举行。

    会议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对全市科协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安排。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国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搞好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把找准和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任务,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

 王保国主席作动员讲话

    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市信访局副局长赵国勇,督导组成员、曹妃甸区委组织部党员电教中心主任邵滨莅临大会指导工作,赵国勇在会上讲话。

    市科协副主席赵海、赵彦富、唐立山、王永强出席会议。赵海主持会议。唐立山在会上宣读《唐山市科协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赵国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科协对教育实践活动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特别是前期按照市委要求组织开展了干部接地气、问卷调查、党员干部承诺等三项活动,查明了情况,摸清了底数。中央、省、市动员大会后,又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的活动方案既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又体现了本地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

    赵国勇对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二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三要切实落实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措施,四要切实履行好督导组的职责。赵国勇表示,督导组将认真落实市委要求,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扎实做好各项督导工作。欢迎大家向督导组反映情况,并对督导组的工作进行监督。

市委督导组赵国勇副组长讲话

    王保国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中央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的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王保国强调,要把找准和解决“四风”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核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也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不解决问题就等于走过场,就等于劳民伤财,不仅于事无补,还会适得其反,使群众失去信心。所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把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核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中央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作了详尽的列举、深刻的剖析和刻画,前不久又从四个层面深刻分析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对象存在的问题,振聋发聩,令人警醒;姜德果书记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梳理归纳了全市带有普遍性的12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切中要害,入木三分。

    王保国强调,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对于科协存在问题,要结合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找准自己的问题,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做到不等不靠、立行立改。我们要紧紧抓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认真解决上述问题,着眼解决好科技工作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进一步密切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坚持科技工作者需要什么就办什么,科技工作者最需要什么就先办什么,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切实转变作风,认真履行好“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努力把科协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王保国要求以这次动员大会为标志,市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展开。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督导组的指导帮助下,勤勉工作、锐意进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努力推动科协工作改革创新,再创新辉煌、再攀新高峰,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唐山做出新贡献。

    赵海围绕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要认真领会,统一思想;二要周密部署,全面铺开;三要统筹兼顾,务求实效。

    市科协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部分县区科协、厂企院校科协、学会(协会)研究会代表,部分社区代表及部分离退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凌鹏程)

赵海副主席主持大会

唐立山副主席宣读实施方案

会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