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丰南区科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添加时间:2014/3/14  作者:王风军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263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丰南区科协以党的十八大以及中央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宣传报道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进展情况、工作成果、得力举措和典型经验,把科协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凝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能量,推动科协工作的科学发展。

    首先,认真制定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重点。

    一是宣传中央精神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辟专栏、解读阐释、典型宣传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宣传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活动部署要求。

    二是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的重点;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六个更加注重”,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的基本原则。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科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深化改革迈大步、美丽丰南上水平”的目标。深入宣传围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的“六个专项行动”、办好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实事等重点工作。全面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各个环节的任务要求和具体措施。

    三是宣传科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宣传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科协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安排部署;宣传报道科协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工作动态;宣传报道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在三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宣传报道科协领导班子、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积极宣传科协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动员部署、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章立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四是宣传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加强宣传科协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高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宣传科协在加强作风建设和反对“四风”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和主要经验;宣传科协在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突出亮点、完成“自选动作”过程中形成的鲜明特色和成功经验;宣传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

    其次,制定了相关工作措施。

    一是理论宣传教育。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摘编》、《同呼吸才能心相印》、《习近平同志在正定》、《论群众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资料。党员学习要做好读书笔记并撰写体会文章和心得。

    二是新闻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介,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在社区宣传栏举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图片展、在科普网开设专栏,跟踪报道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动态和显著成效。

    三是社会舆论宣传。大力宣传科协党支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宣传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宣传科协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重要经验、工作亮点和鲜明特色;宣传科协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上存在突出问题的情况,充分展示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特色和亮点;深入挖掘科协自身的优势资源,促进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