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沙流河镇科协举办节能吊炕技术培训班
科学种植大红萝卜喜获丰收
遵化市成立食用菌人才理事会
丰南区科协举办大气污染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古冶科协开展科普周宣传活动
古冶科协“联帮扶”助工业企业健康发展
丰南区科协大力组织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
河北电视台“农博士在行动”栏目走进玉田
县(区)科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丰润区科协召开“干部作风建设年”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县区动态
开平区科协开展“蹲点调研”活动
添加时间:2014/5/21  作者:杨晓菲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240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近日,开平区科协将换位体民情和蹲点调研活动有机结合,赴东五里屯村开展了为期4天的调研服务工作。

    东五里屯全村共有189户、650人,以农业生产为主,村内大面积种植香菜、草莓,初具规模,农业技术应用和新品种引进方面较缺乏,村大队内建有科普图书室一处,有相关管理制度上墙,在科普设施配备上,有待进一步完善,道路两侧生活垃圾需要进一步清理。

    就调查中出现的问题,科协领导与村书记、村内种养殖大户一起召开了座谈会,制定了下一步帮扶工作措施:

    一是为解决目前新技术缺乏现象,聘请草莓、香菜等农业对口专家到村内开展种养殖技术培训2期,传授育苗、田间管理的新技术新成果。

    二是在村内组建草莓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健全工作制度和人员管理,针对村内种养殖特点,积极开展技术推广、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等服务,带领广大农民逐渐改变传统耕作观念,争取实现产、供、销一体化,从而达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的。

    三是定期组织科协工作人员进村调研指导,积极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活动,常年接受技术咨询、发布科技信息和开展技术服务,为农民辨别和抵御市场风险提供服务。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联系1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1名老党员、1名群众代表、1名特困户、1名致富能手,帮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探索科技服务新思路。

    四是抓好科普图书室的规范化建设,完善相应配套设施,为其购买相关科技书籍、科普光盘等科普宣传资料,提供给农民借阅,;五是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在道路垃圾清理方面下功夫,努力让全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