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协动态 | 关于唐山科协 | 科学普及 | 学会工作 | 宣传教育 | 工作综合 | 《唐山科普》
 范  围
 关键词
唐山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节开幕
第五届唐山市青年科技奖获奖人选情况公示
2005年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入选公示
“唐山市自然科学学科领军人物”评选揭晓
唐山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会工作报告
科协举办科技工作者迎春茶话会
2002-2003年度全市金桥工程组织奖及项目奖名单
市科协七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工作报告
安树彦在新春茶话会上的祝辞
中国科协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当前位置:首页>>科协动态>>科协动态
省科协在我市举办以色列设施蔬菜与j节水农业技术培训班
添加时间:2014/7/23  作者:凌鹏程 文 卜建设 摄影  来源:唐山科普在线  点击:2278  
【 双击滚屏 】 【 收藏 】 【 打印 】 【 关闭 】 【 字体: 】 

    7月22日,省科协以色列设施蔬菜和节水农业技术培训班在唐钢宾馆开班。省内部分地市,唐山各县(市)区科协,市级有关学会、有关院校科协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农业(蔬菜)管理部门的技术人员,农业园区、基地和农技协负责人及技术人员,本地蔬菜种植和承包大户等共计100余人参加。

    中国科协国际科技会议中心副主任张晓林,省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金深,市委副书记曹征平,市科协主席王保国出席开班仪式,张晓林、杨金深、曹征平分别致辞。

    张晓林介绍,此次培训是中国科协和以色列国际发展合作计划的执行项目之一。两位资深农业推广专家来为我们授课,带来的不仅仅是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还带着以色列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情。以色列的农业技术,特别是设施蔬菜和节水灌溉等都处于世界一流,这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先进技术的好机会,希望大家在培训期间多学习、多交流,力争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为地方经济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晓林为开班仪式致辞

    杨金深在致辞中说,此次培训班是省科协首次邀请外籍专家来河北进行授课培训,也是省科协科学普及工作和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新的尝试。唐山的现代农业发展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特别是设施栽培技术居于全省最高水平,但在温室结构、新品种的应用、栽培技术精准化等方面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以色列的农业技术在世界居于领先地位,无论是设施蔬菜种植,还是节水农业,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把农业技术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杨金深在开班仪式致辞

    曹征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以色列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唐山地处渤海湾中心地带,不仅土质肥沃、地形地貌多样,而且毗邻京津、市场广阔,是京津地区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在发展现代农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次培训班在唐山举办,为我们多视角了解世界设施蔬菜发展的概况,更好地学习和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相信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对我市加快从传统蔬菜种植向设施蔬菜种植的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必将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

曹征平在开班仪式致辞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以色列专家大卫•斯沃曼(David Silverman)和大卫•夏皮罗(David Shapiro)将围绕以色列温室蔬菜种植情况、灌溉和滴灌施肥监控、病虫害防治技术、西红柿种植技术等11项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为了解唐山当地设施农业种植情况,使授课更具针对性,在开班仪式前的7月21日,以色列专家在省科协、市科协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赴乐亭县万事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滦南华以农场、丰南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大卫•斯沃曼(David Silverman)授课

大卫•夏皮罗(David Shapiro)授课

培训班学员在认真听课

互动环节专家回答学员提问

互动环节学员提问

室外现场实践教学

唐山电视台记者采访以色列授课专家

唐山电视台记者对学员进行采访

参观乐亭万事达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在滦南参观中国与以色列合作的唐山华以生态农业种植养殖项目

参观考察丰南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编辑:凌鹏程)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简介 - 版权申明 - 联系方式 - 网站合作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唐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Copyright © 2004-2005 唐山科普在线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北京光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Powered by Glaer GIP(TM) V3.0
冀ICP备05016301号-1  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